Home > - 江詩丹頓五枚陀飛輪懷錶盡展工藝

江詩丹頓五枚陀飛輪懷錶盡展工藝

2015/08/05 編輯 / Liao Christine

自1755創廠的江詩丹頓,至今已邁入260週年,而為了慶祝這悠久的歷史,從今年SIHH開始,江詩丹頓就推出一系列精采絕倫的腕錶,來向世人展現其超凡的製錶工藝。然而,更厲害的作品其實還會 在之後陸續端出來,比方說這次就有一套五枚、搭載天文台競賽等級陀飛輪機芯的懷錶來台。      

Text by 編輯部 Images:courtesy of Vacheron Constantin 

這套Coffret Observatoire懷錶屬於江詩丹頓的Atelier Cabinotiers閣樓工匠系列,向20世紀初的天文台作品致敬。由品牌總廠的零售總監Dominique Bernaz親自帶來台灣,僅舉辦了小型的媒體賞錶會。這只此一套的陀飛輪懷錶甫推出,即被一位熟悉天文領域的收藏家收購為私人珍藏,再次證明江詩丹頓的傑作深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擁戴。

 event1 2 event1 3 

這五枚一套的天文台競賽陀飛輪懷錶,被謹慎地保存在一個專屬的木質典藏箱中。掀開第一層上蓋即可透過五個圓形玻璃看到這五枚懷錶的面盤。這五枚懷錶的機芯分別為陀飛輪、衝擊式天文台擒縱陀飛輪、恆定動力擒縱陀飛輪、均力裝置擒縱陀飛輪、航海天文台鐘擺輪陀飛輪,在接著掀開第二層上蓋後,便能夠看到這五枚懷錶的全貌。 

這套懷錶共耗時八年完成,這些擒縱裝置全都是古老設計,但組裝這些古董機械裝置所需的手法與技巧卻已逐漸失傳,江詩丹頓希望藉由此套懷錶,使這些日漸稀少的工藝得以傳承,也同時展示品牌令人嘆為觀止的製錶成就。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4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