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海洋的氣息

海洋的氣息

2015/08/2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由於休閒趨勢在改變,與海洋相關的腕錶不再只是潛水錶,遊艇和帆船這類海上活動同樣需要防水性強的腕錶,讓這些潛水錶有了新的出路,還有專為帆船賽設計的航海錶,這些我們通稱為海洋風腕錶。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黃少柔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wach m

挑戰極限航海運動 過去提到海洋就會想到潛水錶,但是這幾年盛行航海休閒,無論是遊艇或帆船運動,都更需要海洋風腕錶。以這只Louis Vuitton的Tambour Regatta Navy航海計時腕錶來說,除了基本的防水性之外,額外具有帆船比賽的5分鐘、10分鐘倒數計時功能,就是為帆船賽的計時規則而生。 

華麗的水中嬌客 潛水錶通常以黑色為主調,但是寶齊萊Patravi ScubaTec潛水腕錶卻擁有華麗的配色,銀白時標刻度與藍色局部裝飾十分亮眼,與黑色基調形成鮮明對比,讓人聯想到豔麗的海底生物,面盤也以魚鱗狀的紋路裝飾,走的是高調的路線,讓海洋風搭配得更搶眼。 建議售價_$215,000。 

鑲金奢華潛水錶 視覺性很強的Graham做什麼錶都很突出,除了天生獨特的大型安全上鎖左錶冠,在配色上也相當大膽。這只Prodive可說是鑲金又包鑽,錶冠和上鎖扳手都是以18K金打造,而錶殼則以不鏽鋼包覆DLC類鑽碳,具有600米防水,而且可於水中操作單按把計時功能,視覺和性能都一樣強悍。 建議售價_$598,000。

   3-13-2

強悍又細緻的美 性能強悍的Breitling Superocean II有大尺寸44mm,保有傳統潛水錶的專業設計,包含可旋轉計時錶圈、清晰的大數字夜光時標,並且具有超強的1000米防水,可見性能安全無虞,加上44mm的大尺寸,配戴起來更有強悍的視覺效果,而且粗中有細,做工相當漂亮。 建議售價_$135,300。 

另類的運動奢華 運動奢華風在時尚界持續沸騰,這些高級的運動腕錶完全可以無縫接軌,無論是一般低調奢華或像這只高調的Ulysse-Nardin Marine Diver Gold潛水錶,具有18K金材質,搭配花俏的橡膠波紋裝飾,把海洋風腕錶處理得很有興味,戴起來別有一番優雅而不俗運動感。 建議售價_$1,058,000。     3-33-4

硬漢型格 早期的潛水錶沒有那麼多裝飾的細節,主要就是表現出一副強悍的態度,以厚實的不鏽鋼錶殼為主,表面以霧面髮絲紋處理。Edox的Hydro-Sub就是這樣的腕錶,具有復古外型、錶冠防護滑蓋裝置與500米防水,並由冰人Christian Redl代言,於極地配戴進行自由潛水。建議售價_$68,800。 

古董錶風格 從Longines的Heritage Diver 1967腕錶可以看到潛水錶早期的樣貌,這款錶就是復刻浪琴1967年的錶款,不說還真以為是古董錶。由於具有計時碼錶功能,所以時標以棒狀為設計,同樣具有醒目的夜光功能,防水可達300米,是少見的原創風格潛水錶。建議售價_$103,700。         watch2                   

原味潛水錶 說到潛水錶的標準版,Tudor的Heritage Black Bay也證明了樣版的由來,這個復刻五○年代的錶款,具有與勞力士相近的設計,蠔式錶殼與單向旋轉計時錶圈都沿用至今,也保留早期常見的圓點狀夜光時標,指針與酒紅色錶圈都相當有復古味。 價格電洽。 

現代設計風格 比起帝舵錶的復刻版,豪雅的現代版本潛水錶可說是截然不同,這只Aquaracer 300米Calibre 45大日期自動計時碼錶,光是計時錶圈就變得很有立體感,具有凸起的刻度,操作上更省力,也更適合配戴手套時使用。這款錶還具有計時碼錶功能與大日期視窗,結合基本潛水功能與實用的生活功能。 建議售價_$142,900。

             watch3                 

特戰軍事風格 潛水錶向來是Oris的強項之一,現在更進階到軍事等級,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武裝偵察部隊合作,推出這款Force Recon GMT腕錶,具有啞黑DLC塗層保護,確保不因光線反射而暴露行蹤,計時錶圈還有Oris專利研發的安全上鎖系統,避免誤觸而影響計時準確性。具有49mm超大錶殼,鈦金屬材質降低重量,防水可達1000米,極具專業性能,軍事導向的設計也比傳統潛水腕錶強悍許多。 建議售價_$118,000。 

復古文青路線 海洋風腕錶除了潛水、帆船、軍事等性能取向之外,還有Hamilton Khaki Navy Pioneer這種復古航海風格的錶款,與其它作風強悍的錶款大相逕庭,這款錶走的是優雅文青路線,靈感來自航海用的船鐘外型,頗有懷錶的古典味,也搭載改造過的懷錶機芯,防水100米應付日常生活就已足夠。 建議售價_$38,900。

         watch4                       

縱橫四海 以全方位功能性為特色的Casio旗艦錶款Oceanus,很難被定義為哪一類錶款,而且隨著最新開發的技術不斷進化與蛻變。新發表的OCW-G1000E,混合GPS與六局電波對時技術,同時具有世界時間等實用功能,鈦金屬材質相當輕盈,風格可紳士可運動,或許可以說,這是一只可以陪伴你縱橫四海的錶款。 建議售價_$61,500。 

專業的時尚腕錶 雖然時尚品牌給人印象總是偏重在設計,但是一見到Gucci Dive本人,我們的感覺是它的功能性與專業潛水錶無異,重點是做工和質感都超越其價位等級,戴起來效果一樣強悍又相當精緻,是買潛水錶可以考慮的另一個選項。 建議售價_$37,000。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8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