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8年SIHH高級鐘錶新品搶先看

2018年SIHH高級鐘錶新品搶先看

2017/12/27 編輯 /

高級鐘錶界的年度盛事2018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IHH),即將於2018年1月15日至1月19日之間於日內瓦的Palexpo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像是卡地亞、萬寶龍等高級鐘錶廠商,近期陸續公布將會在大展上發表的新品與新技術。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Cartier、Montblanc


卡地亞

卡地亞日前搶先公布2款將於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亮相的新錶款,其中包括Rotonde de Cartie神秘晝夜顯示腕錶與Rotonde de Cartier鏤空雙重神秘陀飛輪腕錶。前者主打晝夜顯示機芯,錶面的簍空區塊會隨著時間而有晝夜兩種變換,讓配戴者看到太陽與月亮不斷交替的循環;後者採用雙重陀飛輪設計,透過錶面簍空,讓配戴者能觀看其中兩個不同週期轉動的精細鐘錶運作。兩款新錶款同時都沿用路易‧卡地亞和製錶師Maurice Coüet所合作設計的神秘機芯,延續卡地亞精細工藝技術,並分別運用18K玫瑰金以及鉑金當作錶殼材質,且還特別於錶冠鑲嵌藍寶石,提升整體錶款的高貴度。

  

卡地亞Rotonde de Cartie神秘晝夜顯示腕錶(左)與Rotonde de Cartier鏤空雙重神秘陀飛輪腕錶(右)。

萬寶龍

萬寶龍近日也公布也將在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亮相的新錶款,還一次帶來Star Legacy、TimeWalker等兩個系列,共四款新錶。萬寶龍的Star Legacy系列至今已推出20年,並將在2018年推出全新計時自動腕錶以及Nicolas Rieussec計時腕錶,兩款新品都回顧了過去的設計歷史,保留重要設計元素,搭配更精緻的設計功力與修飾水準進行重新詮釋,像是全新計時自動腕錶就借鑑1927年推出的Gold Hunter 19'',Nicolas Rieussec計時腕錶則是取材至2008年推出的同系列版本。TimeWalker系列腕錶則推出新版自製機芯計時腕錶和拉力賽計時腕錶100限量款,這兩款錶款都運用「復古」、「賽車」元素進行設計,搭配上黑白色對比,不論是暱稱為panda的白色錶面搭配黑色計時盤設計,還是暱稱為reverse panda的黑色錶面搭配白色計時盤設計,都展顯出賽車活動所帶給人的活力陽剛感與精細卓越技術。 

 

左起:Star Legacy系列計時自動腕錶、Star Legacy系列Nicolas Rieussec計時腕錶、TimeWalker系列拉力賽計時腕錶100限量款、TimeWalker系列自製機芯計時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