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題報導 - 年末轟趴指南
專題報導

年末轟趴指南

2021/12/24 編輯 /

有朋自遠方來,準備不亦樂乎了嗎?以下我們將介紹十大心法,幫你輕鬆慶祝佳節!


年末轟趴指南:如何舉辦一場精采派對?

「我打算在家辦一場派對,要不要來玩?」無論是真正好客也好,故作瀟灑姿態也罷,當你不經意脫口而出這句話,或許從沒想過那可能會是一場「社交災難」的開端。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派對打扮重點懶人包

現代人對於儀式感的注重,加上文化知識的累積,派對邀請上出現Dress Code已是尋常事。除了派對主人根據派對主題訂定Dress Code及會場佈置,賓客們也該暸解各式的主題與穿衣打扮。很多人對派對Dress Code經常有看沒有懂,跟著我們的穿搭準則搞懂這些Dress Code一點都不難!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Fancy才對味,方便是王道 

派對上除了視覺的呈現要夠特別外,最不可或缺自然是食物了。當然如果你不怕被別人恥笑,大可以準備便當、熱炒類的食物,但我想到場的賓客應該會倒胃口吧。一年就辦這麼一次派對,不準備個烤火雞組、烤馬鈴薯這類具有濃厚佳節代表性的主食,又怎麼能符合聖誕節氣氛呢?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手殘黨福音!史上最簡單 酒吧開張

嫌一般調酒太過常見,沒有新意嗎?來自台北知名酒吧──To Infinity and Beyond的張哲瑋(Mars),不僅對調酒有獨到的理解與熱情,更是2021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決賽的冠軍!此次他不藏私地分享數款在家能輕鬆調製的美味調酒,快來動手做做看,讓來家中開派對的賓客驚呼連連吧!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迎賓之王──可樂娜 

與朋友許久未見,交流起來有點卡卡的嗎?不用擔心,只要擺出超人氣酒款 歡迎賓客,就能輕鬆開啟聚會,接下來你只需要擔心家裡屋頂會不會被掀翻,鄰居 會不會被吵到報警(希望不要)而已!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嗨爆全場樂遊遊 

好友相聚一堂,又有美酒相伴,簡直人生一大樂事,這時若能帶動一些助興小遊戲,不僅能讓大家喝得更嗨,還能讓派對氣氛飆到最高點!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宅家不夠玩?出門當網帥! 

有些人啊,就愛裝模作樣,偏要選在冬天外出辦派對。美其名是擔心室內空間不夠,怕吵到隔壁鄰居,但實際上,只是想找個夠炫砲的網美場地,好讓自己可以拍照打卡發社群,深怕大家不知道「我今年有辦派對」。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交換禮物輕鬆制霸守則 

西方神話有七大惡魔,派對界也剛好有七大NG交換禮物。Esquire教你避開地雷,成為名符其實的送禮小達人。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派對必嗨歌單 

年末佳節,處處瀰漫聖誕節歡樂的氣氛,而聖誕歌曲更是決定派對成功與否的關鍵!你總不希望你的派對都是《野狼disco》、《熱愛105度的你》之類的抖音歌吧。Esquire精選10首歌曲,瞬間讓你的聖誕派對充滿質感。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年末轟趴指南派對收尾如何完美落地 

當派對進入尾聲,極有機會遇上喝掛躺在地上翻滾、或是吐在心儀對象身上的可憐賓客,更別提還有一群瘋子吵著要出去續攤。東道主在派對結束後除了要維持情緒的穩定、把所有人「禮貌地」趕出去外,如何做到體面的應對,可是派對整體評價中最不可忽視的一環。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更多完整內容詳見 Esquire 君子際中文版 2021年12月號第19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