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熱血男兒夏日行動》足球作為一個夢想 高山峰
訪問

《熱血男兒夏日行動》足球作為一個夢想 高山峰

2017/07/17 編輯 / Lee Paris

大家認識的高山峰是詼諧,熱愛戶外活動的他,足球是其最愛,頗出人意料之外。在陽光下揮汗、奔馳,從過去的晚九朝五的「浪子」,到現在變成帶著孩子一起運動的「老子」,足球場上的高山峰,一樣充滿陽光熱力!

從腹肌談起

「我一直不知道,我怎麼就是練不出腹肌?!」看著一臉正經的高山峰,沒想到從他口中說出他運動的原因,竟然如此搞笑⋯⋯高山峰穿著球衣,腳踏著足球,慢慢說出他開始踢足球的原因,「我身邊很多主業是健身教練的朋友(像潘若迪)都一直告訴我,如果我要練出腹肌,必須先做有氧運動,然後再做腹部重量訓練,才能練出漂亮形狀。這我當然知道呀!但你能想像我跟潘若迪一起跳有氧舞蹈的樣子嗎?」話還沒說完,高山峰自己就笑出來了。 

自認為自己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在健身房運動的高山峰,在一次機緣中接觸到足球運動,「你知道,台灣可以說是足球沙漠,我自己第一次接觸前,根本對足球是一竅不通,我只知道足球是用腳踢的,其他一概通通不甚了解。」但他「還沒在足球場上跑過」的一念,卻讓他走上足球的不歸路,「現在雖然還是沒有八塊肌,但因為足球,我的線條算是愈來愈漂亮了。」

 第一次看到足球場的大小,高山峰心裡立刻罵了一句粗話,「我以前常打籃球,籃球場的大小你已經看習慣了,但你一看到足球場的大小,根本就嚇死了。」這個讓高山峰嚇了一跳的場地,卻在幾年後成為他的最愛,自己都認為始料未及,「我一開始覺得場地太大,我應該會跑死,但真正下場之後,我才發現那種開闊感,以及跟隊友一起奔跑的感覺,才是我想要的。」

戶外的戰略遊戲

一開始,高山峰的球隊夥伴只是新竹女足的「靶子隊」,他們卻在這樣陪練與鑽研中找到了足球的樂趣,「足球可以說是在開闊的場地上,考驗智力與體力的挑戰。」

 高山峰說,他第一次上場就被大家嘲笑,因為他踢一踢就在場邊吐了,「我從來沒想過踢足球會這麼累!」現在隊友嘲笑他的方式是「你還不夠累,因為你沒有吐」。為了讓肺活量更好,高山峰因此戒菸,也開始調整自己的體能及生活習慣;對他來說另外一個收穫,則是足球隊強化了他的意志力,「因為這是一個藝人足球隊,有些朋友來了一次、兩次就不見了,你能夠『撐』下來,就是耐心與意志力的展現。」

 說起足球戰略,高山峰一開口就滔滔不絕:如果對手比較強,你在進攻端是討不到便宜的,你只能靠防守來穩紮穩打,「打亂他們的節奏再伺機反擊。」他說,直到開始踢足球後才發現,原來台灣踢足球的人口不少,「有時候你會看到6、70歲的長輩在足球場上揮灑,那其實是很帥氣的。」 201707171046-2

給自己的挑戰

「我每年會給自己一個目標,會拚了命想要完成這個目標。」他曾經學過潛水(還考過執照),去年還曾經騎自行車環島,這些都是他工作之外所做的「挑戰」。問說是不是「不想認輸」?他笑了:「這應該不是不想認輸,而是靜不下來吧!」高山峰說,現在他可能會覺得馬拉松是一個好煩好累的活動,說不定某年他會因為一些機緣開始跑起馬拉松來,「這一切都有可能呀!就像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踢足球,但沒想到我也這樣踢了長長的一段時間,甚至還稱霸淡水區!」(「那場比賽還是八方雲集辦的!我們竟然還拿了個鍋貼盃足球冠軍!」)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3期7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