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做自己最重要 Edouard Meylan
訪問

做自己最重要 Edouard Meylan

2017/12/11 編輯 /

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S.I.H.H.錶展,H. Moser & Cie.搶先將'18年的Pre-S.I.H.H.錶款帶來台灣,與媒體們分享全新的錶款,而品牌的CEO Edouard Meylan也來台與媒體一同參與這次的盛會,並與我們聊聊所有關於品牌的動向與發展。 

Interview & Text by Pattie Chu Images: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我一直覺得H. Moser & Cie.亨利慕時是要有品味、懂得欣賞的人才會喜歡的品牌。其實原因沒有別的,因為他們都只鍾情於做一些很基本、很有質感的錶,對於什麼智慧型腕錶、造型奇特的錶、甚至是稀奇古怪的複雜功能都不在乎。也不喜歡玩什麼行銷花招,就真的只是默默地,在做自己堅持的事情。 但是在這一兩年,我覺得品牌似乎也不是我想像中的對市場正在發生的事情完全不在乎。而他們也不怕發表他們的想法。 

 

H. Moser & Cie.亨利慕時在2018年將推出淬鍊陀飛輪腕錶,以簡約設計讓人關注在陀飛輪結構上。 

亨利慕時第一個發表的看法,就是針對智慧型腕錶而開的第一槍。前幾年Apple Watch剛發表的時期,品牌就做了一只跟Apple Watch外型極度相似的錶款──Swiss Alp Watch,但內裡是完完全全真實的瑞士機械機芯,藉此透漏品牌對於智慧型腕錶的看法。

 數位化時代的到來是我們都得接受的事實,而在這幾年也越來越多品牌加入了研發智慧型腕錶的行列。在採訪時我也詢問了這個問題,想當然爾大家都知道Edouard Meylan會怎麼說,他覺得這種決策是錯誤的(這個回答讓人不意外)。「製作智慧型腕錶的就應該專注於自己的研發上,而製作傳統腕錶同樣也是。對於亨利慕時來說,從我們發表的Alp Watch就可以看出我們的理念。我們能夠學習如何製作出更為現代化外觀的錶款,但是我們應該專注於我們做得最好的事情,那就是製作傳統的機械腕錶。」當然這裡不是在指責誰對誰錯,但亨利慕時的策略與想法,確實與眾不同。 

 

H. Moser & Cie.亨利慕時CEO Edouard Meylan認為應該專注於自己做得最好的事情,那就是製作傳統的機械腕錶。   

再來,亨利慕時發表的第二個看法,則是針對完完全全瑞士製造的這件事情開出了第二槍。而品牌這次,是直接把純正瑞士製作的起士,拿來製作腕錶的錶殼,在今年發表時引起熱烈的討論,同時也讓人思考100%瑞士製作的這件事情。Edouard Meylan說:「其實很多品牌都是在中國製作零件,而我們亨利慕時想強調的,就是機械腕錶應該100%瑞士製作,因此我們利用了100%來自瑞士的材料,製作出了200%瑞士製作的腕錶(笑)。」而你不要以為這一切都是一場鬧劇,我詢問了CEO,他說這只腕錶已經售出了,是由一個新加坡的收藏家在佳士得的拍賣會上拍出,總共拍出的價格是13萬瑞士法郎(台幣約397萬元)。

 接下來2018年的新錶同樣令人期待,這次來台的錶款,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只淬鍊陀飛輪腕錶。同樣擁有品牌標誌性的乾淨面盤設計,將品牌Logo拿掉,簡單的兩針,讓配戴者能夠盡情地欣賞陀飛輪的運作。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8期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