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宋承憲 與時間共坐
STYLE

宋承憲 與時間共坐

2015/07/14 編輯 /

  每個人都有適合他自己的座椅,也許我們的生命就是一直在尋找新的座位。這可能是某人意志的另一種表達方式。現在,宋承憲正坐在不同的椅子上,一種椅子一種心情,坐下的瞬間即是他當下想要表達的詮釋與直覺。他現在又在哪呢?  

Text by Arena Style by Hwang Nan Photographs by Choi Yong Bin  

A 0636 R3

每個人的時間節奏都一樣嗎?聽起來好像是,但其實並不盡然。

 比方說,幾天前我看到宋承憲站在攝影機前的那個瞬間,身在2015年年中的這個時刻,卻讓我想起,曾讓我難以忘懷的1995年(宋承憲出道那年):直視前方的銳利眼神、或Storm Jean廣告裡讓人眼睛困惑的快速球;還有1996年,《三男三女》中的大學生,刻苦耐勞的臉,配上健美的身材。2015年的宋承憲似乎搭乘時光機從九○年代回來了。

 時間法則對他來說,根本不適用,且不僅僅是單指他那永遠停留的外表而已。

 在歲月長河之外

 宋承憲是一顆不墜的明星,從九○年代即叱吒風雲到現在。即使是最燦爛的明星,也抵不過時間的摧殘,許多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外貌也一點一點地改變。累積到20年,這些小小的改變慢慢加總,昔日的明星也會變成某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然而20個年頭過去了,宋承憲卻還是宋承憲。他依舊像螢光燈一樣,照亮螢幕:用他的外型,以及用他所維持的形象。他悠然徜徉在夢幻天地。宋承憲自己也很清楚這點。

 「我是個快樂的人,相較於我所擁有的,我獲得的愛比這要多很多了。我覺得很感恩。我身邊也有很多好人,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努力就有的,因此我是受到祝福的。」

 當然,這一點也不關努力的事;從某方面來說,他是個天才──他不用想,就

 知道如何掌握自己的身分,為觀眾灌注夢想。這是讓宋承憲至今仍保持不墜的力量。

 但是,這並不是說宋承憲什麼事也沒做,而是說他懂得如何在攝影機前,保持好看的笑容。

 不惑之年的啟示 尤其是最近,他正在發掘自己其他的可能性。他即將邁入40歲了。20歲時的年少氣盛已隨著歲月消磨風化。現在即使陷入困境,他也能從容面對,設法解決,不再將自己困在裡面。

  A 0038 R3 

「沒錯,我老是演一些真實生活中不存在的夢幻王子,我的形象是完美無缺的。我既沒演過普通人的角色,也沒演過壞到骨子裡的壞人角色。但現在,我願意多嘗試一些不同的角色。」

 這是宋承憲目前所希望的,因此而有了《人間中毒》中的金鎮平與《帥氣的噩夢》中的成煥。鎮平坦然面對自己的慾望,貪圖迷戀一個赤裸裸的女人,而成煥則是一個怕太太的丈夫。當然,身為夢幻男子,宋承憲的地位是永遠不會動搖的,無論他演的是哪種角色。此時此刻,扮演Dior Homme男人的他,看起來一派的優雅自然。

>會選擇《人間中毒》是蠻奇怪的,但我想這是一部可以磨練我的演技的電影。我想要打破形象或突破我以前演過的角色。如果是20歲的我,想都不會想,更不用說這個角色和年輕的我完全不搭調。 

>而既然我決定要展現不同本色的我,於是我研究了各式各樣我還沒嘗試過的角色。《帥氣的噩夢》中的成煥就是我以前從未演過的角色。現在,如果還要去計較角色的重要性,好像有點愚蠢。如今.....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 A 0406 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