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金剛:骷髏島 進電影院前先來看專訪
訪問

金剛:骷髏島 進電影院前先來看專訪

2017/02/15 編輯 / Lee Paris

湯姆希德斯頓(飾 詹姆斯康瑞上尉)Q&A訪談

問題:你對金剛的最早記憶是什麼?

湯姆希德斯頓:一定是1933年的電影,可能是我7或8歲時在電視上看過。即使是黑白片,而且顯然是老片,但我覺得很酷。不過很有趣的是,我不記得哪時自己知不知道「金剛」是什麼(笑),牠似乎一直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象徵人物,存在於人們的想像力中。 

問題:當導演喬丹沃格特羅伯茲最初找你演出【金剛:骷髏島】時,這個計劃吸引你之處?

湯姆希德斯頓:這群製片之前拍過【哥吉拉】,我超愛那部電影,而且喬丹對於【金剛:骷髏島】的提案很棒,感覺很新鮮,所以我很快就答應了。此外,我從來沒有機會飾演像這種角色,他們邀請我加入,我在開拍的1年半前就簽約了,然後跟他們合作,討論角色、敘事、時期等一切,我感到很興奮。 我很感激能參與這種電影,能有機會刻劃出這個跟我本人相差甚遠的角色,這並不常見,尤其對於這麼大規模的電影。我想對於任何電影都很重要的是,你要用熱情和真實來投入角色,感覺會更親近。我很高興能飾演康瑞,而且感覺喬丹是真正的夥伴。

 問題:在你的整個事業生涯當中,你飾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包括【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裡的招牌反派洛基一角,不過這次的詹姆斯康瑞上尉似乎是你第一個真正的動作英雄角色,這部分吸引你嗎?

湯姆希德斯頓:(笑)老實說,我不知道耶。這個角色的動作面向肯定會讓我躍躍欲試,我一直想要飾演英雄式的主角。不過康瑞感覺是一位很獨特的英雄,有時抱持一點想成為冒險家的理智熱情。他是前英國空降特勤隊的軍官,也是叢林作戰的專家,在越戰期間曾被派去訓練美國軍隊和南越民兵。這方面我做了研究,我到處搜尋,發現實際上英國特種部隊參與過越戰,但他們是駐守在柬埔寨或印尼的美國基地,負責訓練軍隊,因為他們懂得並且瞭解叢林作戰, 那確實讓這個角色在我們心中變得具體,他擁有完整的軍事經驗,也透徹瞭解大自然,在空降特勤隊的表現卓越,是一名技藝高超的追捕手,被派去叢林尋找失蹤的士兵,這就是我們為這個角色在電影裡登場時所想出的背景故事。 這場戰爭終歸結束,但他在亞洲迷失了,不願或不能回家。他睡不著,但也不如過去那麼清醒,在他背後擁有豐富的經驗,但不知道自己如何或甚至是否能夠重新適應正常生活。許多士兵在經歷戰爭之後都會有這種經驗,所以我們最初是在曼谷的低俗賭場看見康瑞,有點遺落在這世界,正等待出現某個契機會賦予世間意義。然後他受雇參加這場調查探險隊,前往太平洋上的一座未知島嶼,他們需要一名追捕手和熟悉大自然的人,他在心中仍抱持著一個極大的問號就加入了。對於他到底要去追捕什麼,他們沒有透露太多的細節,但他正等待著有某個任務出現,而這次似乎就是了。 

問題:能告訴我們關於去骷髏島的這段旅程,以及金剛對他有何影響?

湯姆希德斯頓:身在骷髏島上的經驗,還有跟金剛面對面,在他內心點燃了一把火,他有好一陣子沒有這種感覺了。他熱愛大自然,知道如何融入其中,但在這座島上,他面前的大自然具有他前所未見的規模,是某個原始的龐然大物。他所學到和瞭解到的一切大自然都比不上眼前的金剛。這場經驗使他感到重生,變得比以往更謙遜,驅使他再次擁抱世界,這確實喚醒了他。所以他的旅程就是,他原本有點半信半疑、也許還有點憤世嫉俗地去了某個地方,但直到電影最後,他完全清醒並重新活了過來。

問題:能不能談談康瑞與布麗拉森的角色梅森威佛之間發展出的互動?還有與布麗塑造出那種關係是什麼情形?

湯姆希德斯頓:康瑞與梅森威佛是局外人,他們逐漸領會到這場任務有著更複雜的目的,而他們被蒙在鼓裡。雖然他們各自都挺自負的,但他們被湊在一起,然後變成同盟和朋友。康瑞會尊重梅森威佛的能力和觀點。 這個角色的轉捩點來自他們站在山脊上時。身為追捕手的康瑞察覺到金剛的存在,然後突然金剛就在他們眼前的1公尺內。康瑞和梅森與金剛的親密接觸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因為他們不只體驗到牠雄偉的存在,也瞭解到牠是有感情的,那一刻吸引了他們更接近金剛,並強化了康瑞與梅森之間的友誼。 kong_tan200_scp_txtd_bt1886_v12_e10c11_072216.0089003.tif問題:那山謬傑克森飾演的帕卡德中校呢?他對金剛有何反應,以及那如何引起他跟康瑞的衝突?

湯姆希德斯頓:帕卡德中校變得狂怒,一心想要報復金剛這個「敵人」,因為牠殺了他的幾名屬下。他試圖控制超越他能力和理解所及的情況,讓每個人的生命都陷入危境,帕卡德被憤怒蒙蔽而失去洞察力。 康瑞不像帕卡德,他的想法很理性,也知道這個地方存在著更大的危機。對他來說,這變成一場生存的任務。同樣重要地,透過在這座島上的經驗,康瑞逐漸尊重起金剛,以及牠作為維持島上大自然秩序的至高角色。事實上,他、梅森威佛和馬隆(約翰C萊里 飾)冒了生命危險拯救金剛,這樣一來讓康瑞與帕卡德分道揚鑣,也導致一場史詩性的決裂與對峙。 我認為在這種大規模的電影裡,兩個主要角色產生衝突不失為好事,這當中存在著某種經典元素,你會想要看到兩個強而有力的人物對抗。 

問題:與山謬傑克森展開這場旅程是什麼情形?

湯姆希德斯頓:我一直很喜歡跟山謬合作。我們第一次合作的電影是【復仇者聯盟】,我一直記得他很親切又很歡迎人。這次在【金剛:骷髏島】中,我知道他跟我一樣在拍攝正面對決時都很樂在其中。 當你能跟某位演員產生真正的強度,一起創造出一場好戲,那會很令人興奮。那種場面充滿活力,你不可能靠自己一個人產生那種強度,那種表演只有在跟像山謬這種演員對戲時,才能創造出這麼精彩的場面。 

問題:顯然這種規模的電影具有技術上的需求,不過在我們跟喬丹談話時,他說他喜歡鼓勵演員在那種結構之內,找到出乎意料或即興表現的時刻。那是你們喜歡的方式嗎?

湯姆希德斯頓:我喜歡即興的時刻,因為電影的精髓就是要捕捉到意外的美麗,那樣也會及時捕捉到永恆。當然,我們都要做好自己的功課,背熟台詞,但一來到片場,你能發揮一番,有時還能從那種嬉鬧當中獲得絕佳的點子。 

問題:你也能談談你是怎麼找到進入這個角色的心態和體格?

湯姆希德斯頓:重點就是創造出真實。我在研究空降特勤隊每日的訓練操課時,發現那是軍事史上最強悍的部隊之一,那群人是全世界最厲害的特種部隊菁英戰士。 在我為這部電影做準備的期間,我很想要嘗試和模擬那種程度的體能和訓練,那樣才能真正在最艱難的環境中生存。不過我只是一名演員,遠遠不及那些空降特勤隊戰士們所曾經承受的嚴厲狀況和訓練經驗,但我想要盡全力來瞭解。即使那種過程令人膽怯,我喜歡接受訓練和挑戰。 那些訓練幫助很大,讓我能夠傳達出康瑞的體態。當你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體格,那也會改變你移動和感覺的方式,你會感覺更強壯,跑得更快,甚至站立時的姿勢也變得不同。你會感覺自己更強而有力,感覺自己的身體更有存在感。

問題:在拍攝期間,你能選出某個時刻讓你感到特別難忘嗎?

湯姆希德斯頓:如果要我說出一個時刻,那就是我們在夏威夷山谷的時候。我們身在巨大山脈的陰影下,天空是湛藍色,陽光灑落在山脊上,實在是美不勝收。我們一起走過山脊,進入「聚骨墳場」,那是地上擺滿各種巨型動物骸骨的大型場景,很不可思議。我們還轉過頭說:「這確實很令人興奮,要是你沒被這種景象震懾住,你再不可能被任何景象打動了。」我們都像進入糖果店的小孩,那是很不得了的時刻。 

KONG: SKULL ISLAND KONG: SKULL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