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魅力男人的不同視角
訪問

魅力男人的不同視角

2017/05/15 編輯 /

這是第二次訪問任達華了。記得第一次拍攝他時,看著身邊飯店公關眼神中散發出來的熱情,心想「完了!通通被電得亂七八糟!」

拍攝中途換景時,他也會招招手「來!一起拍照!」幾個飯店服務人員被他叫過去一起合照,專業人士一下變成嬌羞小影迷,他的舉手投足、反應與眼神,都讓人不由自主的被他所散發出來的光彩所吸引,在拍攝空檔,他就一路東瞧西看,對所經過的一切充滿好奇;這一次也差不多,雖然時間短短的,但華哥散發出的熱情,仍讓人瘋狂,光是攝影師按不停的快門,我就知道「又完蛋了」。

 入行超過三十年的任達華,多年來保持著健康、性格的形象,年月並沒有將他的魅力減退,其健碩的體格甚至令不少年輕人羨慕不已,如果問大家他的歲數,大概沒有人相信,他是1955年出生,1976年出道的。雖然看不出他的年紀,但歲月所歷練下的智慧與樂觀,卻是他自認為魅力的來源,他的老婆琦琦曾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男人的魅力隨著時間的演變更有味道,我最愛他專注工作、熱愛家庭且不斷接受挑戰的特質。」這樣的男人,當然是具有魅力的代表。

 「多兩條皺紋,就等於多很多的智慧、多很多不同的知識,我認為這就是男人的魅力。」才提出問題,華哥就給了我這兩句他所認為「魅力」的定義,「對我來說,我覺得我自己的魅力在於我很樂觀,當我面對到很多事情的時候,我都是『無所謂』,因為樂觀帶給社會是有正面的力量的,對家庭也好、對拍戲也好,對朋友也好,可能是我是雙魚座吧!」華哥說,家庭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甚至連選擇代言,都要跟「家庭」有關(「所以現在只接像輝葉按摩椅這樣的代言啦!」話沒說完,華哥就笑出聲了);他說,現在只要沒不被事情耽誤,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女兒報平安,到哪裡就跟她說一說,也會跟老婆在起床與睡覺前通個電話,「因為我在各地工作常常不在香港,有時候透過電腦、電話就可以跟家人互動一下,我覺得家庭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說到這裡,或許是因為想到女兒,他笑了。

LIN_1163

女兒真的是他的心頭肉。訪談開始,我們就聊起他上次受訪時的任務──買新東陽,這是華哥每次來台必去行程,因為這是女兒的最愛;聊著聊著,說到電影,他也說之所以選擇轉換電影題材類型,也是因為女兒:「我之前拍的電影,她幾乎都不能看!」曾經還有一段時間被女兒以為爸爸是警察(因為接拍太多警匪片,老是穿著警察制服)的華哥,現在接戲都要看看這適不適合讓女兒這樣年紀的小女孩(「現在不能當面說她是小女孩了,會被罵!」),才能決定要不要接演,「這是我對家人的承諾,所以一定要做到。」

訪談同時,他忍不住給我看放在手機中的照片,這是他這一段時間的計畫──要拍遍香港。笑說他副業大概是攝影,華哥平常有時間就會帶上相機到處拍照。將推出攝影集的他,透露內容全由自己操刀,有空檔就到香港街市取景,「極具香港特色!」記者會後聯訪時,媒體同業們都擠著看照,華哥的作品,的確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