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橫刀奪愛指南
STYLE

橫刀奪愛指南

2017/04/02 編輯 / Lee Paris

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條件好的女孩通常不會單身太久,

而那也就表示,你喜歡的女孩子,目前很可能是別的男人的女朋友。當然,我相信你並不想破壞別人的幸福,可事實上,如果她們之間真的很幸福,恐怕你想破壞也破壞不了─我要說的是,人有權利選擇更好、更適合自己的伴侶,而如果你有這份自信,覺得你比她身邊的那個豬頭更能帶給她幸福的話,well,why not?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達志影像 技術上來說,橫刀奪愛的方法並不複雜,只要(1)你們互相喜歡、(2)她和男友提分手,然後(3)投入你的懷抱,但只要三根手指就能數完的步驟,往往卻能衍伸出手指加腳趾都數不完的難題,因為,你真的不了解女人在劈腿時的「心理障礙」。

幫她找一個移情別戀的正當理由

讓我們舉個例子吧!蘇珊認識了一位男孩,體貼、溫柔,比她的男友好上一萬倍,她非常心動,頻頻和這位男士出遊,情不自禁的牽手、接吻、愛撫,有一次,兩人已經進行到最後一步驟了,可蘇珊想起自己還沒有跟男友分手,無論如何就是不肯「將做愛進行到底」,最後,她幫男士口交──重點是,她培養了將近半年的勇氣,才終於開口向男友提分手,而那幾個月中,每一次她都拒絕回到本壘,只肯盡責的BJ。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詭異的冷笑話,但事實上,這卻是個真實的故事,這位蘇珊是我的朋友,每當她提起當初轉換男友的事時,她都非常用力地強調自己並不是劈腿,因為她沒有跟男友以外的男人發生關係。我知道你會心想「噢拜託,都已經BJ了半年,還叫沒有發生關係」,可是,這就是女人──最起碼是大部分女人的邏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個劈腿的Bitch,不惜付出任何代價。 在感情這回事上,女人的道德潔癖是很強的,她們無法接受、更不可能承認自己是個見異思遷的人,所以,就非得用盡全力尋找移情別戀的正當理由不可。比方說你常常可以聽到劈腿的女人說「我愛上別人,是因為他曾經劈腿」(但那可能是一年前的事,而且當初她也決定原諒對方了)、「我愛上別人,是因為他不夠體貼我」(但在那個「別人」出現之前,她顯然沒有抗議過這件事)、甚至「我愛上別人,是因為塔羅牌說我跟他沒有未來」⋯⋯總之,你可以說那些都是藉口、你可以說那些都只是在找理由,但事實是,女人就是需要一個理由,證明分手不是她的錯,說得明白點,女人就是想證明,她愛上別人不是她的錯! 所以,如果你想把她從別的男人身邊搶過來,那麼,幫她找到合理的變心理由,往往比強調自己才是那個能給她帶來幸福的人更重要。

理由一:證明你才是那個真正愛她的人

想要讓她選擇你,證明你比她的男友更優秀是必要的,可是,若你光會保證自己有多體貼、多溫柔、多愛她,恐怕有時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為全世界的男人在把妹時,都會不斷承諾自己會對她好,那也就表示她的男友在當初也曾經和你做出同樣的保證,而她又怎麼知道,如果她現在選擇了你,將來你會不會變得跟她男友一樣? 所以,與其強調你對她有多好,不如讓她看見,她男友對她有多壞!你可以不用勉強自己表現得像完美先 生,但她男友做不到的,你一定要做到!如果她男友不喜歡報備,那麼你不妨早中晚傳app告訴她你正在做什麼;如果她男友不肯帶她參加朋友聚會,那麼你最好將她介紹給你的麻吉。想要橫刀奪愛,那就得趁虛而入,在她心情不好、尤其是因為跟男友吵架而心情不好時陪伴在她身邊,往往比其他招式更有用,因為你不僅僅在她傷心委屈時陪伴在側,更讓她心裡自然而然的興起一股比較:她男友讓她傷心,而你卻對她很好。這絕對比你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更有效。

理由二:鼓勵她愛自己

有一種女人是這樣的:她不斷地說男友對她很糟糕,不斷地說她在那段戀情裡感受不到絲毫幸福,總之,她把自己的男友形容成王八蛋,可是卻遲遲不肯離開那個混帳,於是你不明白她心裡究竟在想什麼,甚至開始懷疑她是不是有被虐待狂,要不然她男友那麼爛,為什麼她還不提分手? Well,我們不能排除她可能真的有一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症狀,但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是,她的男友並沒有像她講的那麼糟。有些女人的戀愛習慣,是「報憂不報喜」,換言之,就是她喜歡在別人面前數落男友的缺點,但卻對男友的優點避而不談。總之,她假裝成無辜的受害者,企圖淡化劈腿的罪惡感,可她或許成功地瞞過了你,卻欺騙不了她自己。 所以,當她的男友並沒有那麼糟,而她卻還是出軌時,她就更需要一個變心的好理由了,比如說:「愛自己」。「愛自己」是許多女人合理化所有行為的護身符,而在橫刀奪愛的當頭,這張萬用靈符能夠發揮的效用恐怕超乎男人的想像。比方說,當她罪惡感發作,覺得變心對不起男友時,你可以對她說「妳不想對不起他,難道寧願對不起自己嗎?對自己好一點」;又比方說,當她良心發現,覺得劈腿是天大的錯誤, 想要跟你劃清界線時,你可以安慰她「既然妳和他在一起並不幸福,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多愛自己一點」。總之,如果她喜歡偽裝自己是個善良的受害者,那麼你就得幫她一把。 總之,「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很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如果你們才是天生一對,那麼兩個人幸福,絕對好過三個人痛苦。只是你恐怕得觀察一下,如果她沒有能力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來,那麼她或許不是個好對象,不要讓她把分手的責任推到你身上,畢竟她劈腿的原因,應該是「她愛上了你」,而不是「你誘拐了她」。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