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男人今夏之必需》 乘風破浪
STYLE

《男人今夏之必需》 乘風破浪

2017/06/22 編輯 / Lee Paris

會衝浪才man!

這是有根據的。波里尼西亞(Polynesia)的原住民即是用衝浪的技術來決定酋長的位子,部落的統治階級掌握了境內最好的樹材擁有權──好樹木能做出最好的衝浪板。

乘風破浪真男人

四面環海的台灣,由東到西、從北到南,都是適合衝浪的好地方,從台北金山、宜蘭烏石與蜜月灣、蘇澳龍骨王海灘、花蓮磯崎、台東宜灣,到墾丁南灣、佳樂水、高雄旗津、台中大安等地,處處都是熱門衝浪景點,擁有這麼好的環境,不用衝浪板接觸一下海浪,豈不可惜?

探索深藍之餘順便減肥

Fish and girl diver 在海底世界探索10分鐘,遠比在陸上亂逛10小時見到的生物還要多,不但有趣、充滿驚喜、且還有助於 培養冷靜沉著,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減肥。沒錯,浮潛甚至效果比跑步還要來得好(而且關節不容易磨損)。水底下消耗的熱量是陸地上7倍,尤其浮潛屬長時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對促進新陳代謝及消耗體脂肪有相當效果。另外,不要因為你不會游泳而抗拒浮潛,因為浮潛移動是藉著浮力來一棟,與游泳的蹬水、划水大不相同,當然,不能怕水還是必須的。

另一種乘風破浪

17_W 台灣是海洋國家,不了解海洋怎麼行?獨木舟絕對是最好的「親海」媒介!男人都有一顆流浪的心,一個夢想航海的靈魂,獨木舟是可以「兩個夢想,一次滿足」的物件。用獨木舟航行不為了征服大海,是學習融入、尊重大海的工具,挑戰的對象就只有「自己」,在獨木舟上面對自我的恐懼、克服大海的挑戰,就因為這種乘風破浪,才真正讓人成為男人。駕駛獨木舟會許需要一點瘋或一點傻,但當然,除了雄心壯志之外,夏天在藍藍海上揮汗,頂著鹹鹹海風的悠閒感,其實還滿愜意的。

海上遨遊

Denali Express Train With Sapphire Princess in Whittier Alaska 過去我們會認為,旅遊中的移動會是最麻煩而浪費時間的事情,不論是狹窄的車廂或機艙,或是搬運行李來往於各個住宿地點,都會讓人壞了旅遊的興致;但遊輪旅遊似乎顛覆了這個旅行中的麻煩,讓整個移動過程的啟動,就已經進入旅遊的享受。 遊輪旅遊的屬性,是將飯店與渡假村合而為一,因此不只活動、美食豐富而多元,還有應有盡有的休閒設施,可以說是巨型的海上樂園。它也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視角,讓人從海上重新觀察城市之美,讓以往必須搭飛機再加上坐車才能到達的城市,可以以遊輪就親炙其中,獲得完全不同的新奇體驗。這或許是一種走「船」看花,但遊輪行絕對是種宏觀的旅遊角度,讓旅者體會不同的文化態度。 不同於「點對點」旅遊,遊輪觀光是一條「線」的旅遊行程,一趟郵輪之旅至少停靠2個港口以上,加上旅者可以接觸到船上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同行旅客,可以說遊輪旅遊就像個「國際村」,與整天在車上、旅館都只能在一起活動、朝夕相處的旅行團有非常大的不同,這是一種真正自由悠閒的度假生活,喜歡旅行的人,一定要嘗試不一樣的旅遊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