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台北君悅美味九宮格 搜羅九道主廚名菜之旅
STYLE

台北君悅美味九宮格 搜羅九道主廚名菜之旅

2018/03/15 編輯 / 再肥也要飛 再肥也要飛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美味九宮格集點活動,只要連成直線,就能吃到旗下八間餐廳,九道主廚名菜。

台北君悅酒店旗下共八間指標餐廳,每一間餐廳的經典料理都大有來頭,今天就要一間間來介紹:異國風味的自助餐廳「凱菲屋」

1.「爐烤脆皮豬腹肉」

「爐烤脆皮豬腹肉」(凱菲屋西餐主廚陳孟豐):酥脆的豬腹肉脆皮可口,對於我這種正在吃生酮飲食的人簡直大歡喜,我愛死那嫩筋肥肉了!

烤法運用美國客座主廚傳授的爐烤技術,選用油脂豐富的豬腹肉,以先蒸後爐烤的料理手法,使表皮呈現金黃酥脆,肉質軟嫩噴香。

呈餐時,我還要求切幾片櫛瓜,豬腹肉淋上特製櫻桃醬與烤鳳梨,好似在吃野生BBQ,非常喜歡。

2.「台式佛跳牆」(假日限定菜色)

「台式佛跳牆」(凱菲屋中餐主廚許炳焜):做成一小碗的尺寸,方便拿取,吃起來也不過飽,原來這佛跳牆是只有假日才有的特殊菜色!(難怪我平常去都沒吃到)

這湯可不得了!裡頭放入了海參、花膠、芋頭、珠貝、冬筍、鵪鶉蛋等台味必備食材,一起放進古早瓷碗加入高湯以文火慢煨,湯清味濃郁但不油膩。

這道「台式佛跳牆」是由擁有二十餘年深厚中菜料理功夫的凱菲屋中餐主廚許炳焜掌廚,也是在自助餐廳難得一見的手工經典菜色,只有假日才有喔!。

日式料理自助餐廳「彩日本料理」

「火焰辣鮪魚壽司」充滿香氣又小辣的多層次口感,馬上讓我記憶深刻。我這樣說吧!壽司捲包著鮪魚不說,在呈盤時會灑上香香酥酥的七味粉麵糊,再擺上細細辣椒絲,視覺上超美!

原來這壽司是選用現流鮪魚,以刀工剁碎後拌入主廚特調辣醬,依魚肉與米飯1: 2的完美比例捲成飽滿壽司捲,外層裹上切得細碎的日本珠蔥,取代常見海苔片增添風味。

運用創新手法將七味粉調和麵糊,在高油溫炸酥製成辛辣配料,品嘗壽司時撒上,這動作叫特製「火焰」,口感卡滋卡滋的,壽司豐富的層次值得再度回籠品嚐。

浪漫室內噴泉的歐陸料理餐廳「寶艾西餐廳」

「經典羅西尼牛排」主廚羅偉洲)就是一個結合牛排與鴨肝美味的名菜啊!就這樣層層疊疊,疊出了多層次美味。(原諒我使用多層次這個詞太多次,就真的很多層次嘛!)

底層的白麵包香香酥酥鋪在底層、淋上奶油的菲力牛排和肥美鴨肝堆疊,搭配黑松露醬汁,美味得很過分!

廣式料理專門「漂亮廣式海鮮餐廳」

「蠔油花膠燴海參」主廚詹榮文):這道菜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食材,又是海參又是花膠的,根本專門補膠原蛋白的好料理,不僅膽固醇低,再以慢火細係悶燒入味,最後以蠔油調味,甘美入味,Q彈的口感太美妙!

中國大江南北料理餐廳「雲錦中餐廳」

「酸菜水煮魚」也叫「酸湯魚」(主廚謝承志):據說這道菜讓廚師團隊遠赴四川等地發掘老菜式,結合本地食材再現地方風味,在經過很多嘗試後,最後選擇客家酸菜最對味。

特別的濃白色魚骨湯底,是加入山泉鱸魚、青花椒、燈籠椒、泡椒等燴煮而成。口感麻香飽滿,酸足而不嗆,辣度溫和。有live歌手現場演出的經典義式餐廳「Ziga Zaga義大利餐廳」

「龍蝦雞蛋銀絲麵」主廚呂芳坤)濃郁的龍蝦味裹著麵條非常入味,我覺得連麵條的澱粉感都很少,好奇下問了主廚。主廚說,這是將去殼龍蝦加蒜清炒,再放入辣椒碎與白酒提味以保留龍蝦彈牙鮮甜,龍蝦尾切碎後混入番茄與鮮奶油調和製成,醬汁融入蝦紅色與蕃茄紅呈現的粉紅色澤,呈現微酸、微甜、微辣的豐富層次。

我覺得麵條很特別,原來這麵條特別選擇細軟且風味濃厚的雞蛋銀絲麵,粗細介於一般直麵和天使麵之間,主廚說這樣的粗細度才正好吸附飽滿醬汁,每一口都很濃郁。

東西美食的調酒餐廳「Cheers歡飲廊」

「台灣牛肉麵」主廚曾清壽):這裡的台灣牛肉麵,光牛肉就有兩種國籍,一是選用美國牛腱二是台灣本地牛筋,以甜麵醬炒過後再加入爆香的蔥薑蒜、洋蔥及主廚獨家比例配製而成的香料。

至於湯頭先以牛大骨炸過後燉煮12個小時,精燉3小時,湯頭口感醇厚,肉質Q彈軟嫩,是從君悅酒店開幕27年以來銷量一直熱賣的經典料理。

有鋼琴演奏的貴婦下午茶餐廳「茶苑」

「法式經典可麗露」(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我要說,法籍主廚博豐安做的可麗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可麗露了!超~超~超~好~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第一名!這裡的可麗露,有濃濃焦糖香,有點厚度香香脆脆的外皮,內裏有蘭姆酒、蛋黃和香草香氣口感。適度的濕度鬆軟跟扎實,帶有風乾後的脆皮,讓我一定要給一百分!

像這樣正統的可麗露得使用白鐵和銅模以傳統蜂蠟的方式進行深度烘烤,才能完美製成那微硬帶脆的焦糖外皮與內層柔軟透著香氣的經典美味。

偷偷跟你們說,主廚還有個拿手甜點:「檸檬塔」,酸酸甜甜滋味也是厲害的很喔!   不過這九道菜吃完實在很難比較,每道菜在花蕊七世我心中都是愛啊!脆皮豬腹肉、龍蝦雞蛋銀絲麵、花膠燴海參、火焰辣鮪魚壽司、經典可麗露~~~(可麗露是無法跟其他比較的,因為他是甜點,一直以來這也是我來君悅一定要吃的甜點!)不知道你們會喜歡哪一道呢?   至於這遊戲怎麼玩呢?

台北君悅酒店自3月12日至5月4日止,玩的是井字遊戲,到指定餐廳吃指定菜色,配合本次集點活動,拿著活動集點卡吃美食,就能開始玩集點連線。

備註:活動期間加入成為台北君悅酒店LINE@好友,可得餐飲100元抵用券乙張(消費滿500元可抵用100元)。活動期間於每週五線上推出名菜抽抽樂,有機會抽中凱菲屋、彩日本料理、寶艾西餐廳等餐廳之招牌料理。

台北君悅酒店 電話:02 2720 1230 官網:taipei.grand.hyatt.com 地址:1105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