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和情人一起去旅行吧
STYLE

和情人一起去旅行吧

2017/03/17 編輯 / Lee Paris

「一起旅行」這件事,在某些情侶身上,能讓感情變好,但在另外某些情侶身上,卻像是彼此之間所有的不合都被放大,還沒成行就吵到快要分手。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達志影像

透過旅行 檢視對方是否具備「互相」的美德

每個人注重的事情不一樣,有些人在乎吃,有些人在乎住,比方說我有些朋友去歐洲自助旅遊時,寧願和人合住青年旅社,把旅費省下來,每天去不同餐廳吃飯;但另外有些朋友卻喜歡美輪美奐、Spa按摩一應俱全的昂貴Villa,連觀光景點都放棄不去,只想整天泡在飯店裡。而這時,就是考驗個性的時候了,當兩人的目標完全不同,那麼,是你要退讓,還是她要退讓? 興趣大相逕庭的人之所以還能當好朋友,就是彼此沒有非得要一起行動的義務,比方說我有些好朋友完全不在我的旅伴名單之內,就是因為彼此的喜好太過不同,何必勉強。可當對方是你的伴侶時,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合之處無法跳過不處理,只能努力磨合。 當然,各退一步是最完美的做法,如果你將飯店的選擇權讓給她,那麼她也該放棄一、兩個你完全沒興趣的景點,可是你會發現,因為好些國家我們這輩子只會去一次,這次錯過,可能就是永遠錯過了,所以在旅行時,自私的人往往才會暴露出本性來。 如果你的她是個體貼的人,那麼她一定會考慮到「難得來一趟,有些地方一定要讓你去」,相反的,如果她是個自私的女孩,那麼她卻會對你說「難得來一趟,有些地方我一定要去」,所以,旅行是一個觀察彼此個性的絕佳時機

太過依賴的女孩 你是否承受得住?

一起去旅行,不代表兩人一定要變成連體嬰,當彼此都有心心念念想去做、但對方卻興致缺缺的活動時,那又何妨暫且分開行動呢?在旅行時, 在某個集合點解散各自行動,時間到了再原地集合,是讓每個人 都能公平地進行自由活動的辦法,再說現在許多國外的景點都有提供免費網路,只要帶著手機,也不怕彼此真的失去聯絡,我在國外逛超市或賣場時,經常與朋友相約好集合時間, 就分開行動,以節省彼此的時間。 但是你會發覺,「分開行動」在某些女孩的眼裡,聽起來像是「被拋棄」一樣嚴重!她想要去逛你沒興趣的美妝店,還是硬要拉你陪著,你想去逛她沒興趣的模型店,她也硬要陪著你去,嘴裡說是她愛你她想你所以她要陪著你,可是一邊逛卻一邊抱怨腰痠腳痛好無聊,責怪你不夠體貼。 當然,她可能只是膽子比較小,或者比較怕孤單,並不算是缺點,有時候還挺可愛的,也能滿足男人的英雄感,但這卻是你檢視自己的好時機:你願意一輩子負起保護她、陪伴她的責任嗎?還是說,你還是需要一個可以把自己照顧好、讓你也能喘口氣,不用時時刻刻都得分神照顧她的女孩?

珍貴的回憶 有無限的附加價值

旅行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可以看見不同的人事物、豐富自己的視野,但它還有個極大的附加價值,就是成為珍貴的回憶,而且這回憶非但不是死的,還像是一筆活存的資產,可以有限度地提領使用。因為出國玩畢竟是件快樂而且不是天天發生的事,所以總是會永遠存在記憶裡,而那個跟你一同出遊的旅伴,既然是這段記憶裡的一部分,當然也就會牢牢被你記在心裡。 關於愛情,有個說法是,每天要對彼此說「我愛你」,這不僅是一種對對方表達感情的方式,也是提醒自己愛的存在,而一塊旅行就有這樣的效用,往後每當你提起這段旅行時,就會再帶想到同行者一次。更何況戀人之間,最需要的就是歸屬感,所謂的歸屬感,其實是一種「有些事情只有你才懂」的默契,彼此需要共同經歷些什麼,才會在厭煩的時候覺得不捨,才會在想放棄時念及「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那麼多事情」而再努力。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