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在海底寄信?!
STYLE

在海底寄信?!

2017/08/22 編輯 /

在海底寄信?這是《小美人魚》還是《海綿寶寶》的情節? 抱歉,都不是,

這是一個有趣的體驗,讓你可以一邊享受海中美景,一邊向遠方的親友傳遞你的關心(或炫耀)。 結合「水下裝置藝術」與「珊瑚礁復育」功能於一體,也是全台唯一的藝術魚礁「海底郵筒」,於7月3日在澎湖海灣發表。這是由澎湖縣政府推動,位在澎南鎖港的這座海底郵筒,不僅有海底收信寄信功能,並兼具復育硨磲貝與珊瑚礁的人工魚礁,也是一座水下裝置藝術。這座海底郵筒,地點就在海底郵筒所在的鎖港浮潛秘境(鎖港沿25縣道,往鎖港南鎮風塔方向,繼續往沿海自行車道,見海邊沙灘離岸150米浮球處,半徑10米、水下6米海底就是海底郵筒),起初的設計理念,是以海底魚礁的概念出發,希望提供魚兒棲息,恢復海洋生態;設計以風格強烈具有海洋特色為主題的珊瑚樂園花園為設計主軸,採取西班牙著名設計師高第的馬賽克拼貼作法,製作顏色鮮艷的郵筒筒身,以紅色搭配橘黃色系為主,定位為多功能水下裝置藝術品,並以海底魚礁的概念設置,可以提供生物棲息,恢復生態並創造特色。 為了配合海底郵筒的啟用,澎湖旅遊處也準備了二千張以防水材質印製的手繪風格海底明信片,寫在上面的字體不會脫落,可以讓遊客將個性化的澎湖風景與友人分享;也與潛水業者合作,由潛水教練輪班分勞,擔任收信郵差,為寄信遊客傳送祝福。 至於怎麼投遞?你可嘗試各種輕重裝潛水活動,不論是輕裝浮潛,或是穿上潛水重裝備下水,甚至戴上有趣的潛水頭盔,都可以到達海底郵筒,在美麗海灣底下,親手投遞手寫的明信片,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