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宛如漫步田園鄉間
美容保養

宛如漫步田園鄉間

2016/01/28 編輯 / Lee Albert

有沒有一款香水可以喚醒你心中的真善美呢?好吧,用「真善美」三個字或許誇張,但讓你回想到幼時的美好,總是不會錯的。就像電影《料理鼠王》中,當美食評論家Ego吃了一口老鼠Rémy做的Ratatouille時,一瞬間彷彿被拉回了小時候,那個懞懂無知的小男孩,回到家飢腸轆轆時,吃到媽媽親手做的Ratatouille,雖然不是什麼很特別的美食,但內心感動是最真誠的。 

是呀!真正好吃的美食,不在於它用了多高檔的食材,而是在於料理者是否將真心加入配方之中。同樣的,一款好聞的香水,也不應該是因為提鍊了什麼稀有的珍貴材料,而是調香者想要藉由這款香水,讓聞到的人身歷其境於什麼場景,當這片真心融入香水之中,你就能像是穿越時空般,彷彿真的置身於那個情境中。 

一直以來,我對香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其實就是自己聞了覺得好聞就好,當然,我也聞過不少香水,什麼花草系、柑橘系、森林系之類的,基本上都或多或少有接觸過。好的香水除了讓我覺得好聞,有些時候還有放鬆神經的效果,雖然可能不如精油薰香來得強烈,但至少噴在身上如影隨形,一整天都受用。 02

但有這麼一款香水,能夠真的把我拉進另一個時空中,就是Jo Malone London的草本園(The Herb Garden)系列。這是調香大師Anne Flipo第一次和Jo Malone London合作,乍看「草本園」三個字或許覺得可能是主打有機天然什麼之類的,但其實這並不是最主要的訴求點,它要傳達的是一種自由自在的田園風,那種親手觸摸著土地,悉心種植這一株株花草蔬果,看著它們慢慢成長,直到你摘下那一片葉、一朵花、一顆果時,那清香的感覺圍繞著在指尖、在髮際、在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彷彿你就置身在這片田園中。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曾經住過鄉下,假日時被母親「使喚」去後院的花園中做一些「園丁活」,這系列的香水就這樣活生生地把我拉回到過去那個小男孩,即便當時我或許做得極不樂意,但再次回憶起這段場景,才讓我認真思考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困在都市叢林中的我們,有多久沒有真正去碰觸這片滋養我們的土地?有多久沒有對這片土地訴說內心的感謝? JML_HerbGardenCologne

這系列香水共有五款,不僅用了花草,還用了真正可以吃的蔬果,每一款都真真切切地傳達難能可貴的田園草本氣息。請原諒我偷個懶,直接貼品牌的解說,也許會比我空泛的形容詞更加精準。

  1. Sorrel & Lemon Thyme酸模與檸檬百里香

檸檬的清新香氣喚醒香橙和苦橙葉醒神明亮的香調,緩緩釋放出酸模與檸檬百里香及迷迭香的草本精華。翠綠的天竺葵葉與充滿泥土味的樹苔在根部交互生長,為柑橘清新香氣增添經典優雅的餘韻。

  1. Wild Strawberry & Parsley野草莓與歐芹

帶胡椒香氣的扁葉歐芹、番茄葉與成熟的黑醋粟完美楔合,為後續野草莓的細緻香調增添嬌嫩甜美。紫羅蘭從樹苔覆蓋著的泥土中長出,空氣中散發著馥郁撲鼻的青翠氣息,吸引您深入花園深處探索。

  1. Nasturtium & Clover旱金蓮與四葉草

清爽的四葉草搭配辛辣的火箭菜,注入清新檸檬香氣打造出翠綠明朗的香調。中調的旱金蓮與茉莉花瓣互纏縈繞,最後以香根草的愉悅氣息令香調更溫暖誘人。

  1. Carrot Blossom & Fennel甘筍花與小茴香

優雅與新奇的結合,剛從泥土中拔出的新鮮甘筍與清新茴香交纏,形成獨特誘人的對比。玫瑰與橙花水為甘筍甜美簡樸的泥土氣息添上明亮質感。鳶尾花的優雅花香加強了令人難忘的香調。

  1. Lavender & Coriander薰衣草與芫荽

巧妙捕捉了英國和法國薰衣草的潔淨清新,以強烈的芫荽開啟芬香的大門。花園的芬芳氣息佔據所有感官。帶有泥土芳香的鼠尾草添加簡樸木本香。東迦豆為基調帶來驚喜的溫暖香調,讓精緻豐潤的香調更添深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