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我愛妳 我也愛朋友
STYLE

我愛妳 我也愛朋友

2017/04/05 編輯 / Lee Paris

在法國電影《我的極品前男友》裡,女主角最討厭男主角的,

就是他有無數的前女友、以及狐群狗黨。前面那種惹人討厭的原因,我想就不必多說了,可是後面那一種,恐怕就要引得男孩們大聲抗議了,不能有女性朋友是怕擦槍走火,那不能有男性朋友又是為哪招?甚至還有男孩會說:「妳跟姐妹淘出去我沒有管妳,為什麼我跟兄弟出去妳囉嗦這麼多?」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原子印象

女人用八卦搏感情 男人用虧妹搏感情

讓我說說我最近跟女生朋友出去的狀況吧?嗯,約吃晚餐,從7點吃到9點然後到隔壁巷子咖啡廳續攤到11點;約逛街,從百貨公司一樓逛到頂樓最後在裡頭的餐廳吃飯,就這樣耗掉一下午;還一次是週日中午朋友打來說無聊,但講來講去又不知道要去哪,結果我們就一路用電話講到下午4點多⋯⋯,我要說的是,女人和女人之間的友誼,絕大多數建立在聊天上,只要能講不停就夠了,可是男人呢? 是是,我知道男孩們要說你們也就是聊天喝酒打屁阿,可是,對你們而言,光是「純聊天」,哪能聊得起勁?既然要聊天喝酒開懷暢飲,就算是在海產攤,也要對酒促辣妹品頭論足一下,既然都是要花錢到運動餐廳看球賽,那麼有穿著短裙還是皮褲的美眉服務生的餐廳當然是首選。然後,就像女生原本並不想花錢,可是陪姐妹淘去血拼,必定不小心手滑一樣,縱使你原本還記得自己並非自由身,可在那氛圍裡,看兄弟們你一句我一句地在虧妹,你肯定也會忍不住參一腳,酒過三巡開始猜拳打賭誰能要到妹仔的電話更是常有的事。你說說,如果一群男生聚在一起最後都是呈現這種結果,怎麼能怪女生不喜歡你的兄弟? 最後,如果你心裡想辯解,說那只是氣氛使然,你並沒有忘記自己非單身,就算要到電話也不會打的話,嗯哼,那你會容許自己的馬子花枝招展到夜店晃一圈,把電話留給5個10個男人,然後告訴你「就算他們打來,她也不會接」嗎?

我在床上的表現 不用讓你的兄弟知道

另一個讓女生聽到男人麻吉就翻白眼的原因,說起來根本是男人自己造成的。Come on∼我知道男人總是忍不住要炫耀自己的雄風,可是,如果你們稍稍仔細想想就知道,除非你的女朋友是個願意拍A片還是裸照供大家觀賞的玩咖(如果她真是這樣的人,你還會愛她嗎),否則,那些床上的私密遊戲,她願意讓別 人知道嗎? 別急著否認說男人才不是這樣,讓我說一下我遇到的例子吧!昨天我收到一則FB留言,來自一個純情的年輕男孩兒,他顯然是第一次交女朋友,對於床事疏於訓練、缺乏經驗,竟然傳訊息來問我該怎麼做,在訊息中,他詳加敘述了他與女友之間的一切過程,包含觸碰哪裡,女方會有什麼反應⋯⋯。我相信,這封訊息如果讓他女朋友看到,那肯定是除了分手沒有第二條路。 別急著說這只是個案,事實上,喜歡將床事公諸於世的男人多了去了,而說來說去,不外乎就是強調自己有多厲害、在床上讓女友多開心。我明白男生與男生之間,就是喜歡聊黃色話題,不見得有什麼惡意,可是對女生而言,這卻是個害羞的話題呀,你告訴你的麻吉,你的麻吉可能又告訴他的女友⋯⋯,搞得一大堆她根本不熟的人知道她喜歡什麼姿勢什麼動作,她怎麼可能不生氣?更何況,說不定女生在床上根本沒有「開心」,那只是因為不想傷害你的自尊而硬演出來給你看的,你居然還到處炫耀,怎麼能怪女生大怒呢?

四人遊 讓女生接受你麻吉的唯一辦法

「四人約會」其實是最容易讓女友接受妳麻吉的方法!因為她有了戰友──也就是你麻吉的女朋友!男人和男人會互相cover,是傻瓜都知道的事,所以,就算你的麻吉斬釘截鐵指天立誓保證你們只是去喝酒,可信度其實低過於豬會飛。可是如果你的她認識麻吉的女友,那就不同了,因為她們兩個人,可以交叉比對你們兩個人說過的話! 讓他認識你麻吉的女友,最大的好處就是,當你和麻吉出去胡天胡地的時後,他能和你麻吉的女友聚在一起講你們的壞話,抒發心情;當你和女友吵架時,麻吉的女友會來幫忙關心,當和事佬;最重要的是,想必你應該了解,兩人世界是交往前半年甜蜜期才不會覺得無趣的事,過了這一個階段後,兩人感情再怎麼好,都難免會相對無語沒話聊,而這時,有另外的朋友在旁邊,大夥兒一起笑笑鬧鬧,時間就容易過多了,就算你和麻吉聊男人的話題聊得太開心,她們兩個女生也可以自己聊自己的,不會覺得無聊。 蛤,什麼?你說你麻吉一直換女朋友,沒辦法介紹給你女友認識?欸,俗話說物以類聚,你麻吉這麼花心不專情,就算不是物以類聚,遲早也會帶壞你,你還懷疑為什麼你女友不喜歡他嗎? 其實,女生雖然喜歡兩人世界、雖然喜歡和男友膩在一起講一些沒營養的情話,可是,我們也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在外面很吃的開、我們也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個人緣很差的宅男。只是女生有時候總難免像你媽,斤斤計較著你交的那些朋友「有什麼用」。其實,女生不是不許你們有朋友,而是怕你都交到壞朋友──是,我知道你要辯解說是女生想太多,不過你別忘了,關於你麻吉的那些事,其實都是你轉述的呀,下次在女友面前再提到你麻吉時,別再講他們那些把妹歷史或喝了酒的瞎事了,說說他們在工作上的表現、人生上的表現,也許你女友就不會認定他是個沒有用的酒肉朋友啦!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