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性與愛情 - 當女朋友不想跟你嘿咻
性與愛情

當女朋友不想跟你嘿咻

2016/02/22 編輯 / liao charles

話說有個男讀者傳了個訊息給我,他說他與女友交往初期幾乎每個禮拜約會都有愛愛,可是最近女友卻突然跟他說「不喜歡做,因為不舒服」,於是兩人的親密頻率從一週一次銳減到兩、三個月一次,而且每次必定拖拖拉拉、甚至女友還一邊「美宋」。總之,他的問題是:女友是不是不愛他了?



女友為何突然不想做?

而我在想,這可能是廣大男性的困擾之一阿!明明交往的很平穩,女生為什麼會突然不想做? 她是否不再愛你,甚至有外遇? 就像某些港片裡老是有小姐規定客人不准親嘴一樣,有時候接吻、牽手這些事,對女生來說才需要更大量的感情做為支撐,我曾經聽過許多想分手卻因為不想當壞人而等男友提的女生說,因為男生一直要求,而她們實在連跟男生多講幾句話都覺得煩,乾脆虛應故事的做做功課,好讓男友閉嘴。

可是,正因為心裡抱著「早死早超生」的不耐煩,反而對前戲更加興致缺缺,只希望男友最好三分鐘完事,然後趕快死開去玩電動看電視,只要少來煩她,什麼都好。 所以,這裡有個標準可以參考,如果女友除了突然不想跟你做之外,走在路上她還是會和你牽手、講電話時還是會撒嬌的問你「想不想她」、還是會裝可愛揪起嘴唇要和你親親抱抱……,那麼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她不是不愛你,只是因為不可考的原因,突然不想讓你過太爽而已。 不可考的原因之一是:沒前戲,就沒戲 大家都知道愛愛這回事,最重要的就是前戲。


溝通跟相處就是「前戲」的開端。


算得上「前戲」的步驟

而我們先做個測試吧,看到「前戲」兩個字,你腦袋裡想到的是什麼?如果是那些關於愛撫的小花招、還是什麼體位法,那麼,讓我給你一個當頭棒喝,就是:你這麼不懂女人,怪不得你在床上沒戲嘛! 是的,男人和女人有很多不同點,其中一點就是,男人是最就事論事的生物,但女人卻講求前因後果。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來說,如果你們早上大吵了一架,但下午和好,晚餐時她還跟你有說有笑,晚上睡覺前,你是不是就會心想,既然已經和好、那就一切照舊,可以來個睡前運動?可是對女人來說,她很可能會覺得:X,阿不就早上凶巴巴,只在有甜頭的時候才對她好? 

回想一下吧,在你「求愛」的過程中,女人是不是會在半推半就之間,突然和你翻起舊帳來,要不就是一邊接吻一邊問「那你昨天為什麼不接電話」、要不就是一邊脫衣服一邊交代你「等等做完去洗碗」?很多男人都覺得這種行徑很掃興,可是,女人會選在這種時候和你說這些,原因就是其他時候,你聽到這些不愛聽的話題,都表現的愛理不理,只有在這個時候,你非得回應她不可。 

於是這就變成一種惡性循環了,剛開始她會覺得,既然在半推半就之間把問題都溝通好了,那麼當然就可以大船入港、水到渠成,但幾次之後女人就會發覺,男人在這種時候說的話,都是不算話的,於是每一次你一求愛,她就會有一種「你只有在這時候才會注意她」的訊息在她腦子裡響,光這麼一想,她就只想跟你吵架,哪還有興致玩妖精打架? 對於性事不調,男人習慣用就事論事邏輯來解決問題,於是經常在「技巧」、「慾望」這些事上糾結,但對女人而言,她今天不想做,是因為她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比如和你溝通)佔滿了她的心思,導致她根本沒有興致。這麼說吧,你們每一次的相處、每一次的對話,都是她的「前戲」。


SEX對女人來說是讓感情加溫的禮物。


SEX是義務還是禮物?

對很多男人來說,只要有愛做,一切都好說,但對女人來說,卻是一切都說好了,才有興致做。 不可考的原因之二是:Sex是禮物,不是義務 有個心理醫生曾經精妙絕倒地描述女生的心理狀態,他說,在女生的意象裡,「被男生追」的過程,其實就是她有一道上了無數把鎖的心門,而男生每天不厭其煩不停來敲、不停解鎖,直到「蓬門今始為君開」為止。當然,你經歷了這個過程,終於成為她的男友,也算是領了一張自由通行VIP,但是她恩准你可以走VIP通道,不表示機場是你開的啊,當你走她家廚房像走自家客廳一樣理所當然時,女生會突然驚覺:案,老娘給你方便,你給我當隨便? 如果以上的譬喻你通通聽不懂,那麼白話的說,如果你曾經有過「SEX是女友應盡的義務」這個念頭,那麼,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當然你會說,你又沒有直接這樣對她講,可是,如果你曾經脫口說出「拜託我們已經一個月沒有做了」,那聽起來就像是「拜託妳已經欠我一個月錢了」,認為她欠了你,難道還不是把這件事當義務?又如果你曾經脫口說出「我想要又不能找別人,只能找妳」,那就更慘多三成。總之,有這種困擾的男孩,大多經歷過每次約會必定上MOTEL的黃金時期,而我只能說,誰叫你當時預支了那麼多扣打?就在你過得爽呵呵、得意忘形的以為那是中特獎的時候,「你想要我就給?太沒價值了吧」的埋怨,卻在女人心裡慢慢發酵。 


SEX的感覺是自然而然培養出來的默契。


自然而然浪漫發酵

就像剛交往時你送女生禮物,其實是心裡有滿腔的愛卻不知如何表現,最後自然而然化為實質,但當女生逢年過節必跟你伸長手,你就連一頓簡餐都不想請她吃一樣,對女生來說,Sex是因為愛極所以自然而然產生的禮物,而不是交往的義務。所以,要扭轉她的感覺,肯定得從「約會不一定要上床」開始做起,比如說一起去看夜景,手牽手走過靜謐的山路、最後從背後環著她的腰半小時;或者一起泡在沙發上看浪漫愛情DVD,三不五時再啾啾親吻一下。 

我知道正常的男人和女友親密的抱在一起,「有感覺」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女生討厭的就是「你有感覺」=「她得配合」。當然,女人如果真的愛你,她肯定願意體諒你憋很久的痛苦,所以你們可以設定一個規矩,比如一個月中的哪幾天一定要做功課,免得你當真忍耐不住;同樣的,如果你真的愛她,也請體諒她的心情,不要在每次約會時都企圖達陣,尤其是不要以為「她拒絕你就停手」這樣就叫尊重,對女生來說,她只會感覺你每次都想出手,臉上寫著「不做白不做」。 

我知道,看完這一串女生心裡複雜的小世界,你一定會抱怨,甚至會覺得剛在一起時每天恨不得大戰三百回,哪來那麼多麻煩?可是你想想,你剛跟她在一起時,約會等她一小時你也甘之如飴、聽她講韓劇多好看你也津津有味阿,怎麼現在就都不耐煩了?人生和感情本來就是一連串「今時不同往日」的挑戰賽,期望永遠像剛認識一樣是不切實際的,在不同的階段、能找出不同的相處模式的人,才能維繫一段長久的感情。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你說是不是呢?


Text by 密斯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