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老派男人大流行
STYLE

老派男人大流行

2016/01/11 編輯 / shirley lu

老派男人就是有一種讓女人安心、甚至讓女人覺得自己很有魅力的特質.....

前陣子很紅的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是的,本月雜誌上架時,那電影應該已經下片了,所以,我不是葉姵文,謝謝),掀起了一股懷念老派男人的熱潮。老派男人也許沒有六塊腹肌、沒有迷人電眼,但是,就像安.海瑟薇在戲裡說的,老派男人就是有一種讓女人安心、甚至讓女人覺得自己很有魅力的特質。而這些特質到底是什麼呢? Text by 密斯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Warner Bros.

當女人說話時,請專心聆聽

你一定聽過不少女人抱怨,說男友動不動就拿出手機看新聞、看FB、甚至還玩遊戲,連約會都機不離手,她只是想跟你聊聊天,結果她一邊講、你一邊滑,眼睛全盯在螢幕上,到底是手機重要,還是她重要?當然男人都會說「我有在聽阿」,是的,我也真的相信你可以一心多用,即使你一邊打卡、一邊玩手遊,也絕對不影響你的判斷能力。 可是重點是,誰告訴你,女人需要你的判斷? 女人喜歡和男友絮絮叨叨的聊天,可是你知道她們為什麼有那麼多話要跟你說嗎?她不是希望你提供解決辦法(而且你提供的辦法她一定不會採用)、也不需要你幫她分析問題(你是她男朋友,不是她的心理醫生/理財專員),她們只是希望你給她惜惜抱抱。再說了,要是一個理專一邊打手遊一邊告訴你哪一支基金值得投資,你感覺如何?就算這一點也不影響他的專業,但你是不是會覺得很沒誠意?有時候,一切都只是一個奇蒙子的問題。 我真的知道男人為什麼不斷玩手機,原因很單純,就是她的話題你真的沒興趣,甚至覺得很無聊。可是流行歌詞不是常唱一句「關於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嗎?沒錯,愛她就請聆聽她吧!  Warner Bros.

當你得罪女人時,請誠懇並沉重地道歉

當作錯的事已經無可挽回,男人想的是解決的辦法,比如保證「下一次決不再犯」之類,但每當女人聽到這類的保證,我們心裡想的都是:「你值得第二次機會嗎?」親愛的男人們,你要明白的是,雌性動物是世界上最有「彈性」的生物(要不你以為自然產是怎麼進行的),女人可以原諒很離譜的大錯、但同時也可能為壓根無關緊要的小問題分手,那個值不值得原諒的「標準」從來都沒有固定值,只要她覺得你夠在乎她,一切都好說,但相反的,如果她覺得你不夠在乎她,那麼,連牙縫裡卡點青菜渣,她都能擴大成「你這麼不愛乾淨以後結婚一定不做家事老娘告訴你我可不是免費菲傭」之類的爭吵。 那麼,重點就是:老派男人如何表現他的在乎? 重點提示是,當兩個人有爭執,而你道歉了她仍然生氣時,如果你採取「先別理她,讓她冷靜一陣子」的方法,相信我,女人只會越來越不冷靜。當然,如果你三分鐘賴她一次、五分鐘摳她一回,她肯定對你大吼「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煩」,可是親愛的男孩們,難道你們不知道,女人享受的,就是她辱罵你、虐待你、但你仍然打死不退的過程嗎?當老派男人們在哀求女人的諒解時,經常做的事情就是,跑到女人家樓下去站衛兵,妳不肯見面我就打電話給妳,妳不肯接電話我就在妳家樓下等妳,然後當女人早上要出門時發現你一臉憔悴站在她家門口,你一定要說「我不敢打擾妳,但我真的想念妳」──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老派愛情界的經典瓊瑤連續劇,哪一齣沒有風雨生信心(站衛兵)這個橋段呢?  Warner Bros.

把女人當孩子,給她任性的權利

話說周慧敏有首老歌是這麼唱的:「女人都希望被保護~」,沒錯,如果讓我摸著良心、用一句話總結女人心中所謂的「老派男人」,那就是具備大男人優點、但沒有大男人缺點的極品。那麼,大男人的中心德目是什麼呢?讓我提起另一部女人最愛的老派影集《慾望城市》吧!慾望城市男主角Mr. Big雖然活脫脫是個王八蛋,但是每當他用充滿磁性的嗓音喚著女主角凱莉時,女人們還是為之心折腿軟,不過有趣的是,他喊的,不是北鼻、不是哈尼、不是sweet heart這類甜言蜜語,他說的,是「Kid」!就像捷運有婦幼座,許多地方都裡讓小孩先行,孩子都需要被保護,可是另一方面,這甜蜜的呼喚裡隱藏的暗示是:孩子可以理所當然的任性! 女人要的,就是在男人面前任性的權利,所謂任性是指,她可以因為心情不好或身體不舒服而亂發脾氣(哪個小孩不舒服時不是哇哇大哭)、她可以因為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而胡亂撒潑(你看過超市裡因為被禁止買玩具而賴在地上踢腿的臭小孩吧),還有最重要的是,就像小孩一哭,大人就開始檢查尿片/試圖餵奶/哄睡覺……想方設法去猜出孩子到底有什麼需要一樣,女人希望當孩子,就是因為她無須講出她要什麼,是你要猜到對為止! 所以,老派男人就是那種每次約會口袋裡都有Plan A、Plan B……的極品,當女人不斷在那裏「不知道ㄟ」、「都可以ㄟ」、「隨便」的時候,他們因為準備充分,絕對能有耐心又有能力的找出讓女人滿意的做法。 結論是,我知道上述這些方法對男人而言簡直是折磨,若我是男人,恐怕我也要偷偷覺得女人真麻煩,不如買個充氣娃娃省事。阿不過,人家古聖先賢都說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至於那個「大任」是什麼,欸,大概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那一類的,你懂的),我只能說,關於這些老派但絕對有效的把妹方法,我聽我媽媽講過、阿姨講過、大我十歲以上的乾姐、女性友人們講過,當然,或許因為個人資質不同,每個人的方法略有出入、巧妙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這些經歷過老派約會的女人們,都發出了一樣的嘆息,那就是:「哎,婚後都變了……」。 咳,我發誓我沒有慫恿各位男士們把到前當寶、把到後當草喔,我只是要說,大家好好加油,為了World Peace努力吧!   E-124 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