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誠品行旅 In Between 台魂法菜創意料理
STYLE

誠品行旅 In Between 台魂法菜創意料理

2017/11/24 編輯 / 再肥也要飛 再肥也要飛

誠品行旅 In Between向來是我的口袋名單,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一處算隱密的地方。

餐廳提供法式台菜創意料理,之所以喜歡這裡主要是因為用餐配景便是近在眼前的台北101,像今天的景色就是雲朵若隱若現,襯托台北101的氣宇軒昂。   所謂的法式台菜,就是台菜以法式料理端上桌,經過主廚們的靈活巧思,變化出道道創意台菜料理,就是這裡 In Between的料理精神。有讀過我文章的讀者一定知道,我是多麼喜愛誠品行旅。每每過陣子就會變換新菜色,結帳時出示誠品卡又可以打折,我儼然就是誠品人沒錯。 在In Between 必吃的不外乎「靜電乾式熟成等牛排」,乾式熟成牛排有獨特的風味在,在牛小排與肋眼牛兩者中,我還是獨鍾牛小排,好美的油花均勻分佈,粉紅色的瑰麗色澤帶有漸層,軟筋的部分更是一咬就入口即化。搭配黑蒜頭一口接一口,或者沾一點鹽之花,口感甚好。 但除了牛排與酒窖的酒類必定品嚐外,主廚林玉罡也會推出其他料理,我大膽推薦鱘龍魚!風乾過的魚皮上桌稍微炸過,等同是非常美味的下酒菜啊!魚皮酥香可口,肉質飽滿扎實。 舒肥過的鴨胸和桂丁雞也是提供給不吃海鮮跟牛肉的人,帶點鴨油脂香氣的鴨胸肥美卻是清爽間游移。 油封鴨做成沙拉既乾爽又美味,油封鴨本身為法式料理之一,這天搖身一變成了沙拉開胃菜,香酥可口的油封鴨帶點鴨油脂,搭配著生菜一起吃,絕對清爽。 以淡菜做成的沙拉搭配布里歐,則是帶有地中海風味,有點番茄莎莎口感,淡菜保留了五分鮮,布里歐則鬆軟綿密。 「法式」裡很重要的角色其中是湯,牛肉鮮湯釋放出屬於牛肉的「專屬鐵質」肉酸味,但講到那股「酸」味可是很自然的,鐵本身就有一點酸味,我說的便是那味道,牛肉片淋上鹹多於酸的熬牛骨湯風味,滋味頗奇妙好喝。 鮮蚵燙過五秒變端上桌,倒入濃濃白湯,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味道。於是在入口時,鮮蚵味道是在口腔裡「蹦」出來的!特別但不突兀。 從午餐吃到下午茶必定來道甜點堵堵嘴,梨子塔上的梨片醃漬的酸甜入味,整體就愛那梨子片, 白色小點點是山藥做成的。大人口味的「稜角蒙布朗」蛋糕不甜膩地抓住了我的心,算是中西合璧的合體。 酸奶乳酪則有著杏桃醬味道的酸奶乳酪滋味,香香濃濃彷彿帶點發酵酸,配色居然有木耳這也就夠奇了。 最後讓我喝一杯洋甘菊茶,一乾而盡,當作此餐最完美的ENDING吧!

誠品行旅|In Between之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
開放時間: 11:30–14:3018:00–22:00
電話: 02 6626 2882 官網:http://www.eslitehotel.com/restaurant/in-bet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