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貪睡節?這是什麼日子?
STYLE

貪睡節?這是什麼日子?

2017/07/27 編輯 /

每年7月27日,芬蘭的日曆上就會加註「Unikeonpäivä(芬蘭文) / Sjusovardagen (瑞典文) / Sleepyhead Day」,

這是個什麼日子?不要以為這個名為「貪睡日」的日子,是專門給喜歡賴床的人「無法無天」的日子,在芬蘭人的眼中,如果你在貪睡節當天起床起得很晚,你一整年都會懶洋洋地想睡覺,所以他們在這一天會辦很多活動,讓你起個大早,甚至還會把「年度貪睡人」丟到海裡去! 在芬蘭,有許多節日都與基督教有關,這個貪睡日也不例外。在羅馬帝國時期,基督徒被視為「異教」而遭受迫害,德西烏斯皇帝在位期間(西元249年-251年),有七個年輕的基督徒在以弗所附近的一個山洞躲避迫害,並在山洞裡睡著;但這一睡竟然睡了將近兩百年,446年6月27日那天,他們被意外發現,才被喚醒。這個故事後來傳到了芬蘭,產生了些許有趣的變化,在7月27日早上,最晚起床的那個人,會被大家用水潑醒,不過最歡樂的貪睡節莫過於Naantali,他們會在貪睡節這天把「年度貪睡人」給丟到海裡去!  起床~~~~~~~~~ 挖咧! Naantali這個城市,也是卡通人物「姆米」的故鄉,從貪睡日前一晚起就開始有活動,包括Sleepyhead奶酪和葡萄酒節,以及各種狂歡派對,這擺明就是要讓人第二天完全爬不起來的手段!而貪睡日一早,5點半鐘就有晨跑活動 、參觀總統夏日官邸...各種活動應接不暇。當然,重頭戲是緊接著到7點鐘,把在之前選出的「年度貪睡人」丟到海裡!「年度貪睡人」什麼人都有,到目前為止,舉凡大學校長、公司CEO、作家、藝術家、園藝家、指揮家、姆米爸爸、和這個Naantali小鎮歷年的城市首長,都曾被丟入海裡,而且還是在睡夢中被人用毯子裏住(根本就是綁架吧~~~)丟下去。  丟~~~~ 你想試試看在今天貪睡的感覺嗎?不妨到Naantali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