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RECORD THE MAN】宇宙最強─丹哥的情人節記事
訪問

【RECORD THE MAN】宇宙最強─丹哥的情人節記事

2017/02/16 編輯 /


2017的情人節,我們在香港,跟宇宙最強─甄子丹在一起。不是「詠春,葉問」,也不是第一句台詞就是「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的Chirrut Îmwe,更不是xXx團隊的Xiang,他就是甄子丹,我們稱呼他為「丹哥」的這個人。 

抓著丹哥喉嚨(大誤)的,就是我們家服裝編輯大大。 

抓著丹哥喉嚨(大誤)的,就是我們家服裝編輯。 

這是我們第二次與他見面合作。說實在話,丹哥其實身材並沒有想像中的魁武,我們的服裝編輯也覺得他是「結實」而不「粗壯」的人,跟電影中「練家子」形象有點小距離;當然,這樣的身材與形象也比較像我們在現場看到的丹哥,其實是溫文儒雅而風趣的。 

接近中午的時間,丹哥沒什麼排場地走進拍攝現場,遇到的每一個工作人員都很慎重地與他們握手打招呼(而且這手握得還挺「有力」的,沒有絲毫敷衍);閃電般梳化完成,他自己就跑過來跟大家說「我好了,可以開始了!」,然後順手就從會議桌上抓了兩根薯條(「偷吃兩口。」──說的時候還偷笑了兩聲)。 

IMG_4004 

丹哥:「那我們下次就上那遊輪去拍好了!」(指) 

有點開玩笑地跟丹哥說「我們每年見一次面耶!」,他立刻回應:「那明年我們該再安排一次吧!」然後還有點不解地詢問總編「為什麼你們在台灣辦活動都不邀請我參加?我好想去台灣吃牛肉麵、麻辣鍋的!」在面對維多利亞港的落地窗前,他指著遠處的遊輪:「不然我們下一次到遊輪上拍封面好了,我還沒有上遊輪拍過哩!」笑著跟丹哥說「丹哥的要求我們使命必達」,「那我們換地方,下次去巴黎、倫敦拍!」話還沒說完,丹哥就自己先笑了出來,像個大小孩。 

這一次的拍攝做得比較「生活化」,丹哥說這是他喜歡的感覺,「我不喜歡穿著名牌西裝純粹擺POSE,那你們找模特兒來就好,不需要找像我們演員這樣的人來拍,我喜歡有些劇情感的。」至於呈現出的成果是什麼形象,在此就讓我們賣一下關子,敬請期待(不遠未來)的封面人物──甄子丹。

 但,既然拍攝日期是西洋情人節,就請大家觀賞一下我們特別側錄的訪談──(回應仍字字斟酌的)丹哥「情人節快問快答」,不免俗地問一下丹哥與丹嫂怎麼慶祝情人節,以及他們倆之間的相處之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