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旅程好幫手
3C 玩物

旅程好幫手

2017/09/23 編輯 /

撇開你是不是在進行商務旅行,光是「旅行」這件事,不論商務與否,行李箱中都有些必備的小物(不管是硬體或軟體),他們都能幫你省下不少麻煩,輕鬆度過整個行程。

平板筆電二合一

 

可以是平板也可以當筆電的產品現在還真的不少,這「武器」在飛機上特別好用,如你只是想要看個片子或複習一下資料,拿出平板即可,輕薄無負擔之外,也不用像筆電一樣佔用你的餐桌,甚至現在的觸控工具還可以做簡單輸入或調整,方便又快速;一旦你需要輸入較多資料時,再接上鍵盤即可。而現在這類變型平板不僅體積愈來愈小,效能也愈來愈高,即使當成一台完整的商務筆電也絕對夠用,就像Microsoft新推出的Surface Pro,不僅是一台效能強大的筆記型電腦,也是行動的創意工作室,畫質鮮明的12.3吋PixelSenseTM觸控螢幕、支援有史以來最快的Surface手寫筆以及Surface Dial,不論置放於螢幕或桌面上皆可方便使用,延伸你的商務行動力。

Surface Pro建議售價_ $25,888起。    

商務、運動皆合宜的時尚耳機

耳機可以說是商務人士的必備品項,旅行中它必須能夠提供全天候的使用,同時因為你不可能隨時拿來充電,所以「待機時間長」絕對是優先考慮選項;它的體積不能太大,以免影響你在旅行中的行動。此外更重要的是,它必須考量你的「穿搭」,雖然運動是旅行中保持身體與精力強健的重要訓練,但你不可能帶著純商務耳機上健身房,而運動耳機也無法搭配你的西裝、襯衫,因此耳機的造型相對必須「中性」,讓它可以與你的穿著「百搭」,像是Soul Impact Wireless無線藍牙耳機,採用Liquipel奈米塗層防水技術、高中低音分配平衡的8毫米釹質驅動器,以及長達8小時的播放時間、人體工學入耳設計,讓耳機的配戴感覺更佳,是商務旅行的好幫手。

Soul Impact Wireless無線藍牙耳機,建議售價_$4,500。  

商務行動的模組化配件

 

智慧型手機推出後,你可否想像過它會成為一個「無所不能」的小方塊?受限於硬體技術的限制,這似乎是不可能達成的,但「模組化」為我們實現了這樣的目標。就像變形平板一樣,手機加上特殊模組後,你可以強化它的待機時間、加速它的運轉效率,甚至可以外加相機、喇叭甚至投影機,就像今年才推出的Moto Z,只要輕輕將手機扣上模組,除了可變身成Hasselblad高倍率變焦相機、極致音質的音響或是化身成好友一起享受精彩影音的投影機,還可提供 20 小時不間斷的電力,讓你的商務工作有更多的不同!

Moto Z手機建議售價_$20,900, Hasselblad True Zoom Camera相機模組建議售價_$9,900,Instashare Projector投影機模組建議售價_$9,900。  

還有一項必備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了這些,可以讓你的商務旅行更為輕鬆…

資料整理:

在商務旅行中,你可能常有靈光乍現的感覺,Bear是用於優美、流暢寫作筆記、文章、代碼以及速寫的程式。Bear筆記之間可相互連結,組合管理,使用標籤自由組織寫作成果。所有筆記都以純文字、可攜帶的方式儲存;它也能用來記錄突發靈感、程式碼片段,也可以用於進行深度寫作。 專注模式可幫你集中精神,進階的 Markdown 和標示功能是專業寫手的最佳拍檔。它也支援多平台同步,無論在手機、平板或電腦都可以同步編輯瀏覽,一個app,通通搞定!  

行程規劃:

如果你一次商務旅行需要在城市裡的很多點「駐足」,一個好的行程規劃app就很重要,TripHugger 就是這樣一個好用的社交網路和協同旅程規劃工具。它只要透過「拖拉」就可調整行程,輕鬆的將整天的行程對調,免除繁瑣的行程調整動作,也能透過地圖與行程同時呈現的方式,讓你更清楚整天的行程安排是否順路,並結合Apple Maps或Google Maps,讓你輕輕鬆鬆在旅行移動時準時抵達預定地點;另外,TripHugger所有行程、地點與看過的地圖都會保存在您的手機中,讓您在旅途中使用沒有煩惱,離線狀態一樣可以調整行程。  

網路支援:

人生地不熟,最好的方式就只能依靠辜狗大神,但大神也不是無所不能,沒有網路就萬萬不能了!想知道附近有那些「可用的」無線網路讓你上網嗎?如果想要找找別人家的不小心開放的無線網路,或者找找附近那裡有商家有提供無線網路,那麼就不可以錯過 Wifi Finder 這個好用的應用程式。WiFi Finder紀錄了全世界144個國家超過55萬個免費和付費WiFi熱點,它會顯示你周圍方圓百里有WiFi的地方,並告訴你如何前往。在出發之前只要先找好網路,就不會在需要的時候,求爺爺告奶奶都無法解決了……  

商務外也要生活:

在國內外旅遊,你總是會想要去那個在地最著名的餐廳,這時Reserve是你能夠依靠的選擇;如果你正打算有一個很正式的約會,或者你想要去一些眾所皆知特定的餐廳,而此時你可能在心中已經有一個特定的餐廳名單了,Reserve可以幫你訂到這樣的餐廳。當然它也會推薦給你一些比較正式而且體面的高檔餐廳,只要你點選「listing」,你心目中的餐廳,或者你可能有興趣的餐廳就會全部列出來,讓你直接可以預約。在商務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也是該有的事,而這也讓你可以體驗經典,享受不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