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被需要的感覺
STYLE

被需要的感覺

2017/04/10 編輯 / Lee Paris

最近一個朋友的男人被第三者搶走了。誠然橫刀奪愛的事屢見不鮮,

然而,當第三者既不比妳美、也不比妳年輕、左看右看樣樣都不如妳時,那可就不是普通的嘔了,更何況我這位朋友還十分體貼入微,是那種會幫男友煲湯灑掃、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好女人來著,所以也不是她太過傲嬌氣跑男友,那麼,被甩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達志影像 男生的理由是:「我覺得她比較需要我」。的確,我朋友這頭幫他煲中藥補身體呢,他那頭卻大老遠去幫第三者送紅豆湯,因為第三者「那個來肚子好痛」。顯然我這位朋友照顧到了男人的身體男人的一切,就是沒照顧到男人心裡那個「我想要被需要」的英雄主義。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誰說只有男人想要「被需要的感覺」?

女人喜歡心情不好的男人?

對於男人來說,心情不好這件事恐怕是不能輕易宣之於口的,我身邊就有不少男性朋友直言「整天在那裡哀自己心情不好,很娘炮欸」,可是對於女人來說,交流心情就跟吃飯喝水一樣,只要心裡有一點點事,就是要跟好友再三討論才行。 所以,是的,男人口中的「這有什麼好說的」, 聽在女人耳裡, 絕對會變成「我跟妳沒什麼好說的」,這不僅僅是因為女人天生多話,更是因為女人有與生俱來的母性, 想要關懷自己在乎的人, 而如果你老是像個無敵鐵金剛似的,堅毅剛強不需要人家安慰,那女人的母性要怎麼發揮呢? 我曾經聽過很多女人在看到男生流淚時, 感覺是「哇, 男生不是很愛面子嗎, 他會在我面前哭, 一定是很信任我, 一定是我對他而言跟別人不一樣吧」,結果,男人用兩滴眼淚換到的關懷和在乎,有時比用兩萬塊禮物換到的還多。這當然不是說你沒事就要在女人面前痛哭流涕,而是說,在女人面前偶爾示弱一下,有時候會得到讓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試試在和女友冷戰時,突然對她說「哀,我今天心情很不好, 先不要吵了好不好」, 保證十個女人裡有九個立刻會拋開所有成見很關心地問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而就算你根本講不出發生什麼事,也沒有關係,因為女人本身就是一種沒啥大事也會心情不好的物種啊, 這種突如其來的憂鬱, 相信我,她們一定能感同身受的。

賢妻良母的角色扮演

女人其實是很兩極化的生物,一邊想當公主,另一邊又想當賢妻良母,要不怎麼有那麼多女生跑去學做點心烹飪,想親手給男友做愛心便當?就像你想當個英雄,當女人喊你去幫忙打蟑螂、躲在你背後尖叫 時,你一定覺得胸中充滿英雄氣概一樣,你當然也可以製造一些機會,讓她過過賢妻良母的癮。 但當然了,打蟑螂也是英雄、刷卡買五萬的包給她也是英雄,可她要求你做前者,你會興高采烈,要求你做後者,你卻會臉色發青,其分別就在於你能不能輕易做到,同理可證,你給女人的賢妻良母試題,也不能太刁難才行。比方說,指定她做出五菜一湯還要媲美五星級主廚,她只會發飆說「現在男女平等為什麼下廚都是女人的事」,但如果撒嬌地跟她說「我想吃妳親手煮的東西欸∼就算是泡麵也可以」,那她說不定就會微笑答應,還自動加碼升級,幫你在泡麵裡加蛋加青菜。當然了,在她煮完之後,你最好拍照上傳到FB然後寫下「半夜肚子餓女友幫我煮泡麵∼我怎麼這麼幸福啊」,保證她會非常開心,覺得你是個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的好男人,以後你想要求她做什麼,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總而言之,只要是人,都喜歡「被需要的感覺」,那讓我們覺得自己很棒、覺得自己很有用。就像養寵物的人,老是喜歡似真非真地抱怨自己家的寵物多黏人、黏的他每天回家要花半小時安慰寵物一樣,有時候,也不妨給另一半機會,讓她享受一下「被需要的感覺」吧!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