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7年度旅遊計畫
STYLE

2017年度旅遊計畫

2017/01/30 編輯 / Lee Paris

每次都好想要出國玩,但又不知道該去哪裡?這次君子為你整理好了一整個年度的旅遊計畫

,體驗各地的嘉年華盛會,深入民情,跟著當地人一起參加當地活動就對了! Text by Pattie Chu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Tripadvisor

2月  Carnevale Di Venezia 威尼斯面具節

面具節

就算做什麼奇怪的事,也沒有人認得出你

威尼斯面具節同樣非常值得前往體驗,在面具節的期間,所有人都穿著歐式華麗的禮服,帶著面具,只露出靈魂之窗,穿梭在熱鬧的街道上。你不需要在意誰是誰,只要戴上面具,所有人都毫無顧忌地狂歡。而面具的種類有很多,像是全臉面具、半截面具、兩層面具。有些面具還是手工打造,可以鑲上金屬銅片、各式珠寶、或是加上彩色的羽毛裝飾。穿上華服,戴上面具,跟威尼斯的美景一起拍照,絕對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3月  Holi Festival 印度色彩節

People enjoying the colorful Holi festival in Barcelona a indian tradition to welcome the spring covering himself of gulal powder, moment when all the crowd throwing the colorful powder to the air with arms raised. Catalonia, Europe.

即使台灣也有舉辦,但到了印度更好玩

如果你不想要參加番茄節,被打到很痛;也不想參加潑水節,溼答答的很煩,那讓全身染上色彩感覺比較好一點。在印度的色彩節又稱Holi Festival,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日,為了慶祝春天的到來舉辦。在活動當天,人們會暫時忘記階級的差異,將水和各種顏料互相潑灑、塗抹。各種顏色的顏料灑在空氣中,非常壯觀,而這些顏料就算灑在身上也不覺得討厭,反而覺得很美。

4月  Coachella 音樂節

INDIO, CA - APRIL 24: DJ Calvin Harris performs onstage during day 3 of the 2016 Coachella Valley Music & Arts Festival Weekend 2 at the Empire Polo Club on April 24, 2016 in Indio, California. (Photo by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for Coachella)LOS ANGELES, CA - APRIL 15: Kendall Jenner is seen at The 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 on April 15, 2016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Photo by Bauer-Griffin/GC Images)

音樂和美女的結合,或許某個轉角還能遇到明星

如果你喜愛時尚但你沒聽過Coachella,那你可能要再加油了。這個每年深受藝人與音樂人喜愛的音樂盛事,舉辦在天氣超棒的加州,所有來參加的人都會穿著波希米亞風格的服裝,絕對大飽眼福。除了美女,還有大牌明星的表演,像是之前就請過Coldplay、Madonna、Rihanna、Red Hot Chili Peppers等,現場氣氛熱烈無比。

7月6日∼7月14日  Encierro 西班牙奔牛節

PAMPLONA, SPAIN - JULY 08: A fighting bull loses its balance during the third day of the San Fermin running-of-the-bulls on July 8, 2011 in Pamplona, Spain. Pamplona's famous Fiesta de San Fermin, which involves the running of the bulls through the historic heart of Pamplona for eight days starting July 7th, was made famous by the 1926 novel of U.S. writer Ernest Hemmingway called 'The Sun Also Rises.' (Photo by Denis Doyle/Getty Images)

絕對刺激熱血,不小心可能還真的濺血

如果出國想要找尋的是刺激與熱血,那還有什麼能比西班牙奔牛節還刺激呢?舉辦在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區的小鎮潘普洛納(Pamplona),這個知名於全世界的盛事,每年聚集超級多的遊客圍觀。整整一週的時間,整個城市都瀰漫在這個刺激又歡樂的節慶之中。而奔牛節之所以如此廣為人知,是因為海明威在他的書中──《太陽照常升起》提到此慶典。所有參加奔牛節的人通常都身穿全白,頸纏紅巾,如果你覺得自己跑得很快,又想要嘗試看看被牛追的滋味,那就買好機票,準備雙好跑的跑步鞋吧。

8月31日  La Tomatina 西班牙番茄節

BUNOL, SPAIN - AUGUST 28: Revellers celebrate covered by tomato pulp while participating the annual Tomatina festival on August 28, 2013 in Bunol, Spain. An estimated 20,000 people threw 130 tons of ripe tomatoes in the world's biggest tomato fight held annually in this Spanish Mediterranean town. (Photo by David Ramos/Getty Images)BUNOL, SPAIN - AUGUST 28: Revellers celebrate covered by tomato pulp while participating the annual Tomatina festival on August 28, 2013 in Bunol, Spain. An estimated 20,000 people threw 130 tons of ripe tomatoes in the world's biggest tomato fight held annually in this Spanish Mediterranean town. (Photo by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除了這個時候可以丟別人番茄,你還有什麼時候能做這種事?

想要理所當然地向別人丟水果,大概只能參加這種節日了吧!西班牙的番茄節舉辦在8月的最後一天,如果只看照片的話,你可能會覺得丟番茄也太噁心了吧,但當你身在其中,你會發現這是你最愛的節日之一。番茄節從早上10點開始,首先,人們會先豎起塗滿油脂的木桿,在桿子的頂端放一塊火腿,只要有人爬上去拿下火腿,就可以開始丟番茄了。建議你絕對要戴著護目鏡和手套,畢竟番茄流進眼睛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8月、9月  Burning Man 火人祭

Burning manBurning Man (2)

現在全球最火紅的盛會

現在最多人瘋狂討論的盛事,就是Burning Man了。如果你說過你去過Burning Man,你會發現所有人的目光變得欣羨又敬佩。甚至有人說,一生中只要能去一次就了無遺憾了。Burning Man又名火人祭,一年一度舉辦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石沙漠,在第一天的慶典中,會焚燒一個巨大的人形木雕像。在什麼都沒有的沙漠中,所有的參與者要帶上各自需要的東西,相互贈與,而且在當地,要連上網路也很難,所以你必 須跟其他人進行交流。因此你會認識許多與眾不同的人,完全能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