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男人鬍型有學問
美容保養

男人鬍型有學問

2017/05/02 編輯 / Lee Paris

鬍髭造型英文又叫做「Facial hair style」,也就是「臉上的髮型」,如果我們都如此注重髮型了,當然對男人來說鬍子也值得研究,好的鬍型不僅能修飾臉型,留點鬍子也帶點熟男韻味,更能打造型男魅力。

 Text by Huang Po Yueh Images: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E-141 MaHB GROMMING1p  

圓臉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圓臉看起來親切,但有的時候確多了點孩子氣,少了點Man味,出道以來一直以娃娃臉著稱的李奧納多如今也變成帥大叔了。尤其是近年在《大亨小傳》中飾演蓋茨比一角,再度讓我們看到李奧納多的男人味,成為熟男的李奧納多,八字鬍配下巴短短的鬍髭,不用太長留一點點鬍渣,不僅有拉長臉型的修飾效果,更能顯現出熟齡大叔的韻味。

長臉 萊恩.葛斯林

帶點藝術家抑鬱氣息的萊恩.葛斯林是長型臉的代表,在《越來越愛你》詮釋爵士音樂家相當到位,淺淺的鬍渣成了標誌,長臉不太能留近年歐美流行的長山羊鬍,很難修飾臉型。不過萊恩.葛斯林替我們做了簡單的示範,下巴的鬍量不需要太多太濃密,淺淺的就好了,反而更能修飾偏尖、長的臉型。

鵝蛋臉 大衛.貝克漢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是典型帥哥,完美的鵝蛋臉配上運動員身材,真的是穿什麼都很帥,但鵝蛋臉也是能蓄鬍的,貝克漢的完美示範,告訴我們大片絡腮鬍不是只有上了年紀的大卡車司機在留,蛋形臉修鬍修得漂亮,除了Man以外搭配西裝更是時尚。

方臉 布萊德.彼特

布萊德.彼特是有名的方臉,甚至曾被戲稱為「本壘板」,但即便是這種有稜有角的特色臉型,修鬍依然 有不錯的效果,小布帶鬍子的造型很多年了,也留過絡腮鬍,先前的山羊鬍造型則讓人驚嚇,瞬間老了十歲不止,不過最近的造型則是微微的八字鬍配下頜些許鬍渣,感覺清爽些而且更有魅力,不僅能讓臉型看起來平衡一些,也讓焦點不會那麼集中在臉兩側,讓臉的稜角太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