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男士冬季臉部保濕指南
美容保養

男士冬季臉部保濕指南

2017/12/26 編輯 /

冬天腳步接近,天氣不像夏天那麼炎熱,流汗量也減少,但這時候才更要注意皮膚缺水問題。不論是整天待在班公室內、吹著暖氣的上班族,還是在外奔波、直接面對冷風的業務人士,都記得要為臉部肌膚補充水分,不然到春天才想到要補回來就來不及了! 

Images:courtesy of 草本數位、BIOTHERM HOMME、Clinique、Mad Hippie、uno、KIEHL'S、品木宣言、爵思國際


市面上有不少主打保濕的產品,輕鬆能為臉部補充回水分,其中最簡單的補水方式就是使用保濕水或是保濕精華,尤其現在許多保濕水/保濕精華的成分與功效比起以往更強大,像是草本數位引進的「Lulu Yummy 食の美肌全效保濕水」則主打以100%可食用配方製成,並宣稱1瓶就能取代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面膜;BIOTHERM HOMME的「碧兒泉男仕活泉酷涼保濕水」則特別採用水凝膠型態,碰到皮膚就會化開,並藉由「薄荷葉純露」、「深海藍水彈」、「奇蹟活源因子」等成分,保濕並活化肌膚;同樣也為水凝露狀的Clinique「倩碧男仕超電能保濕精華」採用雙效水分子晶球科技補水兼鎖水,還能用於眼周當眼霜;Mad Hippie「橙皮苷18種活萃保濕噴霧」除了保濕,官方還表示有提供亮膚、抗老功效;。但記得在使用保濕水前,臉部先清潔一下,如果不方便洗臉,那也能用濕紙巾擦拭臉部,去除臉部灰塵。

 

 由左至右:Lulu Yummy 食の美肌全效保濕水、碧兒泉男仕活泉酷涼保濕水、倩碧男仕超電能保濕精華、Mad Hippie 橙皮苷18種活萃保濕噴霧。 基本保水工作做好後,接下來進階一些就是定期透過保濕凍膜或是面膜強力補足水分。這種強力的手法就建議一到兩周膚一次,如果覺得皮膚狀況缺水缺的有些嚴重,最多一周也不要使用超過2次,畢竟過猶不及都不好,過多養分但皮膚補進去就變成白宮,也多花錢。對於不善保養的男性來說,市面上不少無須沖洗的保濕凍/凍膜產品就蠻適合的,像是uno推出的「完效男人保濕凍」,均勻塗上臉就完成保濕工作,同時還有控油功效,官方指出如果急著出們,厚敷3分鐘搭配建議按摩,就能快速讓臉部恢復水嫩與明亮。

  

上排:ORIGINS品木宣言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頂級護手霜;下排:uno 完效男人保濕凍、KIEHL'S 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

 有些凍膜產品雖需要事後沖洗或擦拭,有些使用者會覺得略為麻煩些,但其保濕與保養效果也不能小覷,像是KIEHL'S 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就透過金盞花成分的修護力搭配上蘆薈精華的補水力,就能在短短5分鐘為臉部肌膚補充水嫩;ORIGINS品木宣言的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則透過杏桃核果油、酪梨油、芒果脂與橙果皮蠟等成分補水、日本海藻精華等成分來鎖水同時修復肌膚。另外除了臉部,同樣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雙手也記得要保濕,除了一般的乳液,這是個適合使用護手霜/乳等專用產品來補水,而且不少護手產品都會添加香氣,讓使用者保持溫著喜愛的香氣做保養,像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品牌就將旗下的香水/精的氣味導入其他產品中,其中包括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護手霜,讓雙手保濕之餘也有迷人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