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留白的空間─雕塑家理髮廳Sculptor Barber
美容保養

留白的空間─雕塑家理髮廳Sculptor Barber

2017/11/08 編輯 /

在台灣的男士髮廊,除了傳統髮廊外,主要為源自英國的Barber文化,充滿英倫紳士復古情調,而雕塑家理髮廳Sculptor Barber卻是其中的特例,以鮮明的風格,創造出獨到的「台式」理髮廳。

Text by Paris Lee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曾於104年獲台北市文化局老屋新生大獎的Sculptor Barber,隱身於八〇年代的舊式台灣公寓中,傳統5層樓步登公寓三角窗的2樓,純白的空間、黑白分明的復古理髮椅、深綠色的植摘、棕色的等候區座椅、陽台吸菸區、大片玻璃採光,簡單乾淨的氛圍。

oSculptor Barber為以石油畫聞名的當代藝術家周世雄所創辦,店內空間以藝廊與藝術工作室為靈感,在留白的空間裡,家飾可以隨意變換、移動。在牆上,大大的臉譜燈飾,帶點趣味性,低彩度高存在感,為創辦人周世雄所規劃,正如同靈感來源,這裡也是個藝術展演空間,所有的裝置藝術皆會定期更換。  

在過去,理髮廳是男士們互相交流的社群,Sculptor Barber希望延續這種「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根本價值,與不同的品牌合作展演與活動。其中頗受歡迎的活動就是將理髮廳空間轉換成電影院-Barber Cinema理髮廳劇院,此外也舉辦理髮講座,甚至提供場租,展現髮廊在不同領域上的另一種可能。

 除了舒適的空間,Sculptor Barber所提供的服務更是各色各樣。專精的男士理髮、使用傳統工具的男士修容服務以及針對特定場合的約會理容服務。首創的宿醉療程服務更是一大特色,為針對男性設計的精油舒緩療程,以三種精油按摩頭、肩、頸臉部穴位,搭配熱敷巾放鬆精神,最後再奉上接骨木花舒活茶安定心神。在Sculptor Barber店內的鏡子上,有個非常有趣的標語:「藝術是最無風險的投資。」誠如Sculptor Barber體現的藝術氛圍,在這裡除了雕塑你的髮型外,也雕塑你的生活風格。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7期1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