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超實用夏日足部養護
美容保養

超實用夏日足部養護

2017/05/07 編輯 / Lee Paris

海灘季節又來了,在穿上清涼夾腳拖之前,得先確認雙腳能不能出來見人。

以下針對雙足保養,我們一口氣滿足你的疑問! 


Text by Rodney Cutler Photography by Jeffery Westbrook/Studio D Translation by Christine Lee

1. 我不需要淨白粉嫩的雙足,只求上得了檯面就好。我該怎麼做?

你大概知道平剪指甲很重要,特別是上方要保留短短一層。如果像剪手指甲那樣,把腳指甲剪得太服貼,很容易引起趾溝炎,讓人痛不欲生,甚至化膿。每週一次,在洗澡時,利用修皮刀或浮石去除死皮和硬繭。洗完澡後,為足部上點乳液,就不會出現龜裂的窘狀了。

2.那如果想讓雙足美麗動人呢?

不妨接受專業的美足療程,請專人為你去死皮、剪掉內插指甲、利用浸泡和滋潤方法使肌膚滑嫩,此外,還可以好好享受腳部按摩。可以請他們不必幫指甲拋光,否則看起來會像上了一層亮光水。還要注意,有些美足中心的器具消毒不夠徹底或根本沒有做,很容易造成霉菌感染。如果你真的很擔心,建議帶自己的工具去,比較保險。

3. 為什麼我的腳指甲不像手指甲一樣,在根部有一個小白點?

其實你有,只是比較不常或不容易見到。

4. 為什麼腳指甲剪比手指甲剪來得大?

因為腳指甲比較大,也比較厚。此外,腳指甲剪的弧度越小,就更容易剪出平整的指甲。

5. 腳很容易流汗,怎麼辦?

多汗症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現象,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建議用抗菌肥皂把腳徹底洗乾淨,再用痱子粉吸去多餘水分。你也可以用人造纖維襪取代棉襪,排汗效果更佳。如果這些都沒效,可以試試噴止汗劑,就像噴在腋下一樣,可以有效阻隔腳部汗腺。另外也有些玻尿酸注射可以抑制汗腺,效果長達幾個月。

6.我要如何去除腳底的小塊硬皮?它並不會痛耶。

那大概只是繭而已,通常是受到過多壓迫造成的。如果它沒對你造成困擾,可以不必管它。如果你想去除它,用浮石磨掉即可,萬一它向內長很深,請求醫師解決。

7. 我還要特別注意什麼事嗎?

別忘了防曬,腳部長黑色素瘤的人也越來越多。想要享受海灘樂又不想得癌症,記得為雙腳擦上防曬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