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頭皮健康之道
美容保養

頭皮健康之道

2015/08/31 編輯 / Liao Christine

過去的電視髮品廣告常常講求頭髮質感、保護髮絲,所以多數人都沒有正確的養髮觀念,比起髮質如何,男人更應該注重頭皮保養,才是根本知道。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頭皮清潔是養髮的第一步 說到洗髮,很多人只顧著搓揉頭髮,不知道自己其實都沒有把頭皮洗乾淨,頭皮如果沒有徹底清潔,就會讓油脂和髒汙累積在毛囊,影響髮絲成長空間,讓頭髮愈來愈細,甚至毛囊失去健康,因而停止長出頭髮,所以髮量愈來愈少或禿頭。要真正徹底清潔頭皮除了定期到沙龍保養之外,也可以在家做好清潔工作。洗髮前先梳理頭皮髒汙,然後以清水先沖掉髒汙,再用頭皮清潔油按摩融化油脂髒汙,沖淨後再以洗髮精清洗一遍。洗髮的重點應該在於搓揉頭皮,確保徹底帶走深層汙垢,至少每週可以有一天重複洗頭兩次,如果慢慢發現頭髮變輕盈,表示原本沒有清潔徹底,或是用錯洗髮精,只要用對方法和產品,必然感到輕盈又清爽,趕快救救自己的頭皮吧! 

IMG_0069       

1. 肯邦IAU Lycomint茄紅素洗髮精 冬天頭皮較為敏感,可以用溫和又有鎮定效果的洗髮精,這瓶具有溫和的界面活性劑成份,同時融入番茄保濕和薄荷的清涼鎮定元素。200ml/$900。 

2. Melvita歐盟BIO淨化洗髮精 植物性泡沫潔淨配方,溫和不易引起頭皮過敏不適。結合具有淨化功效的檸檬與迷迭香精油,能溫和調理平衡過度出油頭皮與髮絲。500ml/$1,180。 

3. Innisfree綠茶薄荷洗髮精 專為油性髮質設計,採用濟州島自家栽種的無農藥植物成分,綠茶和薄荷提供抗氧保濕與清爽的潔淨效果,留下清新的青草芳香。300ml/$300。 

4. DHC草本精油洗髮精 含有胺基酸系洗淨成份,能夠徹底洗淨頭皮和毛孔又保護敏感頭皮與髮絲,含有草本養護精油,而且不含矽靈,依然可以柔順髮絲。300ml/$680。

         IMG_0089     

5. Ghd方形板梳 溫馨小提醒,常常用梳子按摩頭皮,可以保持頭皮健康。尤其是像這種梳子前端較為圓潤的款式,能梳順頭髮又不傷害頭皮。$1,400。

6. Kevin Murphy極樂髮浴 具有醒膚的特性,樟腦結晶可以刺激頭皮循環,恢復頭髮天然光澤與強韌度。佛手柑薄荷與胡椒複合物同樣促進循環強度與細胞強韌性。50ml/$2,300。 

7. Uka D&L頭皮淨化液 專門洗淨「頭皮」的產品,適合洗髮前使用,用15種胺基酸和植物成分萃取的洗淨成分製成,內含能讓毛髮變粗變強韌的成分CoQ10和能滋養毛髮的昆布、獐芽菜萃取物。200ml/$1,080。 

8. 肯邦IAU Lycomint頭皮深呼吸水精油 高濃度水精油可讓陳年的角栓浮起,沖水時水融性會連同角栓也一起沖洗乾淨,因此角栓可被確實的沖洗去除。需要搭配膠原泡泡使用,僅限於沙龍使用,不單獨販售。價格電洽。 

9. Three平衡頭皮淨化精油 含98%天然精油成分,包含乳香、迷迭香、佛手柑果實、冬青葉、橙皮、馬郁蘭、摩洛哥堅果、茶籽、荷荷巴、玫瑰果籽的精油萃取,以植物的複合功效來調理頭皮,達到淨化與平衡。60ml/$1,500。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1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