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設計師江奕勳 台灣首位入圍LVMH PRIZE新銳設計師大賽
STYLE

設計師江奕勳 台灣首位入圍LVMH PRIZE新銳設計師大賽

2017/02/24 編輯 / Lee Paris

世界第一大奢侈品集團LVMH所舉辦的新銳設計師大賽(LVMH PRIZE)在2月23日公布2017年第四屆入圍的21組設計師名單,近日因為時尚作業簿與珍珠奶茶話題燒至全台的服裝設計師江奕勳又成為比賽創辦以來首位台灣設計師入圍。

 設計師江奕勳

本屆比賽從全世界1200多位設計師中,選取21位設計師,這也是比賽創辦後入圍組數最少的一次,他將與一同入圍的20位國際設計師在三月初帶著作品受LVMH集團贊助旅程前往巴黎,進行下一階段的評選,直接面對包括前法國VOGUE總編輯Carine Roitfeld、United Arrows創意總監栗野宏文、Blogger Susie Lau、10 Corso Como創辦人Carla Sozzani等在內的45位全球時尚圈專家們,最後將只有八位優秀設計師能角逐30萬歐元的獎金,以及LVMH集團於接下來一年內關於技術、生產、銷售、行銷等全方面的支持,對於一個正創立的品牌,無疑是至上的光榮,能獲得龐大的資源共享更是實質上的幫助。而集團旗下品牌的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Phoebe Philo、J.W Anderson、Marc Jacobs、Karl Lagerfeld、Humberto Leon & Carol Lim將組成最後評審團,在他們討論之下選出最終一名優勝者。

 設計師江奕勳入圍作品 1.設計師江奕勳入圍作品 2

↑設計師江奕勳入圍作品 「ANGUS CHIANG」創立於2015年,為新興男裝品牌。設計師江奕勳慣以台灣文化為出發,並以獨特的美學視角,將幽默趣味語彙融入服裝設計中。2013年畢業於台灣實踐大學,同年他以大膽色彩並具有未來感的畢業系列“Sailing to the Moon”代表台灣與十六個來自世界各地頂尖服裝學院的設計師參與倫敦畢業時裝周,並贏得第一屆國際首獎,而得獎系列更受邀參與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 – Graduate Showcase展覽。2016年三月與九月,Angus Chiang品牌受邀參與溫哥華時裝周,發表了第一季2016秋冬男裝與第二季2017春夏男裝。2017年二月受邀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開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