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路易威登秋冬男士丹寧系列
STYLE

路易威登秋冬男士丹寧系列

2016/07/27 編輯 / Pei Macario

未命名-2 

單寧是今年最火紅的服裝元素,更是衣櫃中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今年路易威登為了引導時尚愛好者擁抱新的休閒衣著方式,與建構實用的新時代衣櫃,以雙重的路線演繹丹寧時尚,將單寧與經典元素進行最完美的結合。 這次主要為兩大系列,大眾系列與膠囊系列,大眾系列靈感源自Jones個人對丹寧的喜愛與大批的古董牛仔褲。高端的收藏家膠囊系列,則是 Jones 結合時尚與路易威登珍貴的設計傳承和工藝技術所呈現出的工藝絕品。

 這次的單寧系列除了使用產自日本的生丹寧布外,還有特別的歐洲布料,交融了現代與傳統,優雅與舒心,精巧與自然。 本季的三種主要版型- 窄管伸縮,窄管經典,與經典版型,都有各種不同的磨洗與最後表面處理可選擇。

一如往昔,細節上還是以打版與外型線條為主。灰與白色的刷洗配上同色調的金屬裝飾,經典的靛藍則加上了金色的鉚釘,從而表示了對1920年的古董丹寧致敬,這些新版型也將於往後男裝秀中再次出現。手工定位並繡上的LV logo則為每件牛仔褲精雕細琢的過程劃下完美句點。 為了慶祝新的丹寧系列上市,路易威登同時推出了一個僅有五件單品,卻會掀起丹寧熱愛者與收藏家狂熱的迷你膠囊系列。系列中的每一件都有極精緻的細節,獨一無二的刷磨,與吹毛求疵手工處理。總是花大量時間遛漣於路易威登檔案室的Jones,選定了五個古董行李箱做為牛仔褲設計處理的靈感來源,其中最早的一個來自1885年。牛仔褲上展示了既經典又令人驚艷的行李箱細節: 從行李箱上的金屬或皮革飾角,玫瑰金與鈀金屬的鉚釘到牛角做的釦子。五款設計成就了這個精緻膠囊系列,款款都是終極收藏家的夢幻逸品。為了向已成香榭大道地標的路易威登旗艦店致意,五種款式中更有奢華版金色與鱷魚皮兩款,限量各為101件。 LVfall 

以手工噴漆與石洗,最後加上亮麗金色表面處理的牛仔褲,原型是來自1903年被視為革新創舉的銅製行李箱。 而最讓人期待的,是一款將1936年一只鱷魚皮製行李箱的把手,完全複製於牛仔褲上的設計。奢華的鱷魚皮點綴在後腰帶下方,成為視覺上的一大饗宴。 在近乎吹毛求疵的手工製作下,五款中的每一件,都如同見證路易威登引以為傲的行李箱傳承一樣,以最精細的用心和最優良的材質展現對顧客的承諾。 lvfall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