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出差怎麼穿?簡單秘訣在這裡
STYLE

出差怎麼穿?簡單秘訣在這裡

2017/08/21 編輯 / Chu Pattie

身為成功的商業人士,可不能像剛入社會出差的小菜鳥一樣,超大的行李箱塞滿了穿不到的衣物。在適當的行李箱空間內,只要帶這幾件必備的衣服,就能營造出或正式、或休閒的Look,只要跟著Esquire的腳步,讓你輕鬆學會商務穿搭。 

商務旅行除了在開會、見客戶時,需要非常正式的穿著之外,有時候客戶招待出外用餐,或是參與較為輕鬆的餐敘時,如果還穿的正正經經,總是讓人覺得有點沒辦法融入在聚會的感覺。當遇到這種困難時,聰明的君子就是要學會如何轉換正式與休閒的穿搭。以下我們邀請了溫昇豪為我們示範,只要針對這幾點,你就能輕鬆任意的轉換穿搭。

 單排扣直紋西裝外套_$112,300、單折直紋西褲_$29,200、灰色針織長襪_$13,500 by Brunello Cucinelli;藍色襯衫_$12,300 by Alfred Dunhill;黃色造型領帶_$7,200 by Salvatore Ferragamo;千鳥紋拼接皮鞋_$41,900 by Christian Louboutin;藍色公事包_$42,800 by Hartmann。 襯衫 西裝已經選擇較為深色的款式了,因此襯衫的部分也建議選擇百搭的白色較為合宜,另外也可以挑選淺藍色系的襯衫,在正式之餘還可以營造些許落落大方的感覺。 西裝外套 參與正式會議或是面見客戶時,建議還是選擇顏色較為深色的西裝,增加沉穩的氣質。除此之外,還可以挑選條紋或是格紋的款式塑造自己的時尚感。 皮帶 在皮帶的挑選上,正式的場合還是黑色最百搭,不建議選擇太亮色系的皮帶,會讓人覺得太油條。 褲子 通常我們都會建議能夠穿與西裝外套成套的西裝褲,如果要另外搭配的話,也建議可以選擇深色系,另外也需要選擇西裝布料的褲子,不建議選擇牛仔布料或是麻料等較休閒的款式。 鞋子 皮鞋絕對是正式場合中必穿的鞋款,可以穿上基本款的黑色、咖啡色,或尖頭或圓頭的鞋款,不管是牛津鞋、德比鞋都相當適合。但要與眾不同,也可以挑選這種拼布設計的皮鞋,增添時尚感。 包款 公事包絕對是你在商場上殺敵的最佳夥伴,大小要能裝得下所有的文件,和你的筆記型電腦。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黑色的款式,耐髒之餘也百搭,但是寶藍色的款式則能讓你從眾人脫穎而出。  

冷灰色羊絨真絲混紡外套_$35,700 by Gieves & Hawkes;丹寧長褲_$26,800 by Louis Vuitton;仿舊丹寧棉質口袋襯衫_$25,500、棕色皮帶_$17,600、拼色休閒鞋_$35,100 by Brunello Cucinelli;1898系列腕錶_$47,000 by Salvatore Ferragamo;真皮旅行袋_$50,800 by Hartmann。 休閒西裝外套 即便是出外與客戶餐敘或是遊玩,也不好在客戶面前穿著太休閒的T-shirt,因此在西裝外套的挑選就可以選擇顏色較亮的款式,像是米白色、駝色等,營造輕鬆感。 丹寧襯衫 要穿出時尚休閒感,丹寧襯衫絕對是一個最好運用的單品,不管是打開扣子內穿T-shirt穿出層次感,或是扣上直接當作襯衫來穿,都相當適合。 皮帶 但是與正式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休閒的打扮上可以任意的選擇皮帶的顏色(當然要與外套的顏色做搭配),咖啡色的皮帶可以營造出休閒感,另外也可以選擇皮帶頭較大、或是有造型的款式。 牛仔褲 在休閒的穿搭中,最簡單最百搭的就是牛仔褲了,你可以像溫昇豪一樣上衣搭淺色牛仔襯衫,下身搭深色牛仔褲,簡單就很好看。 休閒鞋 只要簡單的穿上好看的球鞋就可以了,就是這麼簡單。除了今年很流行的白色休閒鞋之外,像溫昇豪穿上咖啡色的皮革休閒鞋,又多了一份微正式的感覺,給人一種有認真看待這次會面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