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商旅打包開箱究極 君子美版時尚總監Nick Sullivan現身傳授
STYLE

商旅打包開箱究極 君子美版時尚總監Nick Sullivan現身傳授

2017/01/23 編輯 / Lee Paris

工作是男人最親密的情人,也是最可敬的對手,工作佔據了我們一生量多質精的時光。

出差旅行時,西裝的收納總是讓人困擾,今由Esquire君子美版時尚總監Nick Sullivan親授打包及開箱撇步! 88-3

領帶:捲好並小心放進皮鞋內。 

長褲:依照摺痕仔細捲起,否則那可能會變成一條你不想穿的褲子。 外套是商務差旅最重要的單品,因為沒有人會在商務會議上留意你的褲檔或襪子。絕對不要帶亞麻材質的西裝外套,因為非常容易起皺,別說會議桌上了,就算從很遠的地方看過去,你還是一團糟。盡量選擇那些深色系及霧面的外套,因為霧面料子比較不會有摺皺。但重點還是在於,你是如何打包及處理你的衣物,而不是它們由什麼料子製成。 

摺西裝外套時,先把裡層翻到外面,接著把兩袖向內摺,然後以後背為中心對摺,最後再對摺一次。 

坐飛機時,先用上述方式摺好西裝外套,然後把它放在上方置物櫃中的公事包上。不過得等旁人已經放好東西之後再做,以確保它不會被什麼東西擠壓到起皺。 

襯衫摺痕是小事,因為大部分時間你都穿著西裝外套。 

開箱時機愈早愈好,最好一到旅館就把東西拿出來。如果發現衣服已經起皺,掛起蓮蓬頭、扭開熱水龍頭,利用充滿蒸氣的淋浴間來撫平衣物上的摺皺。但切記別把衣服掛在牆邊,否則當蒸氣散了且冷凝成牆上的水珠,會讓衣服變得潮濕,很可怕。另外,要確認將衣服掛在淋浴間中的方式是否夠穩固,有一次我回到旅館後發現,長褲竟然飄浮在浴缸水面上。 

掛長褲時,記得使用兩邊有夾子、可以夾住褲腰的那種吊掛衣架。否則,熨燙的褲線又會跑掉,卡在股間的褲線非常磨人。 

巴黎戴高樂機場是個行李黑洞,記得要留意。


 同場加映  如何擺脫時差困擾 或至少別讓你看來一臉憔悴 美國睡眠醫學會神經專科醫師Ronald Kramer,教你如何遠離那個商務旅人最畏懼的噩夢。 

目前沒有任何方法可完全擺脫時差。 

早上起來去一下健身房,結束時補充一點高蛋白飲品。外帶一杯咖啡進去開會,你會感覺好些。 

睡前喝點牛奶、吃點餅乾確實不錯,它們的碳水化合物成份較低,而且會讓人回想起童年情景。它們會幫助從胃裡分泌一種睡眠賀爾蒙,並讓大腦得以休眠。 

無論是否正出外旅行,把房間收拾整齊會提升睡眠品質。 

最好避免整天在外奔波,中間最好能小睡一下,藉以驅散因時差而來的精神不濟,並盡量當地時間晚上之前待在明亮的環境中。 

安眠藥確實是上帝發明用來克服時差的聖品。它是少數能有效調整時差的方式之一。出差前可以先試服一顆,以避免在飛機上或旅館中發生意外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