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境外衣著
STYLE

境外衣著

2017/05/03 編輯 / Lee Paris

《君子》美國時尚總監Nick Sullivan對外出怎麼穿有些建議。

Text by Nick Sullivan Photographs by Clèment Pascal  Translation by Danny 

從我年輕時在南法的假期開始,旅行對我而言總有時尚的啟發。是否因為美食?還是時髦的遊客們?或是岸邊最吸引我的半裸日光浴?我也不曉得。無論什麼原因,這都引起我對旅行的渴望,也相信旅行應該開拓我的衣著風格,如同開拓我的心靈一樣。 我稱之為境外衣著。你可以在義大利的「散步」(passeggiata)傳統中看到,他們常常在晚上公開炫耀。這種共同響應一個活動的意識很明顯,不只是義大利,而是包含整個地中海地區。我不知道阿爾巴尼亞語言中passeggiata的說法,但我敢說他們有這樣的詞。 當地色彩 像這樣明亮、多彩的麻質 長褲不適合水泥叢林,但 能完美融入熱帶地區。 

當地色彩:像這樣明亮、多彩的麻質長褲不適合水泥叢林,但能完美融入熱帶地區。T-shirt、長褲、涼鞋 by Etro;編織手鍊 by Esquire Men's Jewelry。 然而,美國或英國人一向不太響應國外活動,當我們旅遊的時候,要不就來個無聊的貴族雅痞風──polo衫、休閒褲、休閒便鞋,更糟的情況是穿我們通常賴在沙發上時穿的,真的是醜美國人,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並不想穿得像法國人或西班牙人,但是愛國情操驅使我在國外升級這個遊戲。還好,時尚就是一個逃離現實的情境。到處都有圖騰,像是民族風印花、時尚迷彩、以及海洋風條紋。明亮的色彩正在崛起,有飽和的辣椒色、電子黃、和那不勒斯深藍。而且圖案和顏色真的能為境外衣著定調,只要是你不想在家穿的,就可以帶出國。Etro新系列的染布印花麻褲(上圖)很強,我為了能穿上它願意定下兩週巴西假期。我不會穿淺色西裝去工作,但看看Dries Van Noten的雙排扣西裝,或是the Lost Explorer的三件式粉紅西裝(下圖),我願意穿著去義大利那不勒斯(但不是佛羅里達的那不勒斯,不然我會像個奶油小生)。秘訣就是要為目的地而裝扮。 當你在那不勒斯:要很有勇氣才能拿下這件奶油色雙排扣西裝,除非你真的是在發明它的城市。外套、長褲  by Dries Van Noten ; 襯衫 by Not i c a 。 

當你在那不勒斯:要很有勇氣才能拿下這件奶油色雙排扣西裝,除非你真的是在發明它的城市。外套、長褲by Dries Van Noten ; 襯衫 by Notica。 夏日服裝讓人可以隨興地按照心之所向,你可能不會像個當地人,但絕對可以試試。就他們的認知,刷色獵裝就是你的識別特徵。 玫瑰季節:粉紅色獵裝是另一種地中海風的作法(或是就在花園派對試試看,並 非所有外地都算是國外)。

 玫瑰季節:粉紅色獵裝是另一種地中海風的作法(或是就在花園派對試試看,並非所有外地都算是國外)。外套、長褲 bythe Lost Explorer;皮鞋 by O'Kee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