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夏日衣料涼感取勝
STYLE

夏日衣料涼感取勝

2017/08/15 編輯 / Lee Paris

愈細的材質只會讓身體愈來愈熱。

Esquire美國版的時尚總監Nick Sullivan告訴你為什麼。


Text by Nick Sullivan Photographs by Aaron Richter 

Translation by Pattie Chu 如果在倫敦待太久,要在紐約炙熱的氣候中生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我第一次搬到這個城市,我穿著一件長版襯衫、領帶、加上一件夾克,我甚至還準備了一件乾淨的襯衫更換。如果我可以打赤膊的坐在辦公室辦公,我一定會這樣做,但是我反而打著赤膊,坐在廁所裡散熱。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比較輕的衣物可以抵抗炙熱的天氣。畢竟很多設計師在兜售自己的商品時,都會強調它們是終極選擇。但那些都是騙人的。

你的襯衫愈薄,它就愈快會黏在你身上

這種輕薄的材質很快地就會因汗水而變得黏膩,讓你極度不舒服,所以是時候尋找一個最佳的解決辦法了。 

你可以忍受炎熱嗎? 對,你可以,如果你也選擇對的布料。一件透氣的外套、牛津布料襯衫和斜紋布長褲,絕對讓你能夠在這天氣深呼吸。 

之後我找到了解答,在悶熱的天氣裡,輕薄絕對不再是你的選擇,表面上看起來比較厚的,像是粗布材質的衣服,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根據我的好朋友Patrick Grant,他在Savile Row的Norton & Sons擔任總監,衣服的選擇都取決於「通風」這個關鍵字。

「一件滑順、輕量的材質雖然會讓你感覺舒服,但它並沒有空間讓空氣在質料中流動。」他又說:「一件一般平織布的材質雖然摸起來粗糙,但是它的織布能夠保持空氣流動。」這個概念跟泡泡紗運用了同一個理念。因此這些天以來,我都穿了這種非常透氣材質的衣服,絕對能夠讓你度過這個鬼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