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最會穿衣服的政治人物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
STYLE

最會穿衣服的政治人物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

2017/08/24 編輯 / Lee Paris

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是加拿大歷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

年輕帥氣的外表,親切的作風,廣受眾人喜愛。無可挑剔的衣著品味,出席公眾場合皆是鎂光燈焦點。做為一個政治領袖,並不一定要只會穿正式西裝,杜魯道就是最好的例子。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 Imformation courtesy of :Esquire

 雖然說三件式西裝並不是人人都適合,但是杜魯道總理可以說是最好的示範。衣領、領帶有永遠整齊的推疊著。  

男人必須要了解大衣需要像西裝一樣,合身。

 對於一個政治領袖來說,白色牛仔褲是個少見的選擇,但看起來很親切,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而杜魯道最為人樂道的便是「襪子外交」,他出席場合總會搭上醒目的襪子,以襪子細節對公共議題表態。杜魯道先前出席多倫多同志權益遊行,剛好當天也是伊斯蘭齋戒月結束的開齋日,襪子別有巧思,以彩虹圖示配上面印有「Eid Mubarak」(開齋節快樂)的字樣,一次向兩個族群致敬,贏得兩方面的喜愛。 

https://twitter.com/flahertykeely/status/879097657490153472

在今年的5月4日造訪愛爾蘭與前任總理肯尼(Enda Kenny)會面時,剛好當天是非正式的「國際星際大戰日」,他特地穿上星際大戰的襪子,右腳是黃色的C-3PO、左腳則是藍白的R2-D2,都是電影中知名的機器人,十分搶眼。 

並在個人Twitter上發文:「這不是你在找的襪子(These are the socks you’re looking for)」,幽默的改寫電影中歐比王 (Obi-Wan Kenobi) 說過「這不是你在找的機器人」(These aren't the droids you're looking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