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男人V領穿搭攻略
STYLE

男人V領穿搭攻略

2017/08/23 編輯 / Lee Paris

還記得多年前,班史提勒搞笑客串的V領男影片嗎?

讓男人避之唯恐不及的V領,不少男士認為難以駕馭,覺得太過裸露,但如果你選擇適當的單品,稍為的露出鎖骨,是可以達到修飾比例的效果喔!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

什麼樣的臉型適合?

 

圓臉人最適合V領,在視覺上有縱向延伸感,可以修飾豐滿的兩頰,而長臉人是最不適合的,因為視覺上的延伸感,只會讓你的臉更長。而方形臉的人,其實最適合圓領,可以修飾過度剛硬的腮幫,若想嘗試搭配V領可以選擇線條較圓滑的V形。若你是橢圓臉,那麼恭喜你,你什麼樣的領口都適合。若以整體的體態來說,最好是肩膀胸膛較厚實的人適合。

V領到底要開多深?

 棉T看似簡單,但如果選擇到不合身型的T恤可就是大災難,缺點原形畢露,最保險的深度大約與腋下齊平,可以稍微修飾你的臉部線條。至於V形的寬度可以依據臉型做調整,若你的臉比較圓可以選擇叫銳利的V形,臉型偏方則可以選擇角度較大、長度較短的V形。  

若你想嘗試更深的V領有兩個要點,稍微不對稱的領口,凌亂隨興的感覺可以分散集中與V領的注目,另一要點是V形的開口盡量不要太開,視覺上就比較不會有完全袒胸的感覺,我們不是要去跳國標舞。

V領的其他搭配法

V領最常見的搭法就是內搭一件圓領衫,增加整體的層次感。在夏天你也可以這樣嘗試,內搭一件圓領T配上襯衫。或是用兩件V領做搭配,你必須注意V形的弧度。右上圖就是圓臉人的最佳示範,小V襯衫可以修飾圓潤的臉型,相較於常見的搭法(一般襯衫+V領毛衣),更能展現V領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