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白襪回來了
STYLE

白襪回來了

2017/05/08 編輯 / Lee Paris

是時候來介紹這個令人驚訝的新流行了──打破規則的白襪子再次引領時尚。

Text by Jon Roth Photographs by Clèment Pascal Translation by Pattie Chu 

這張圖可能會讓你覺得疑惑、關心、甚至生氣,但我不怪你會有這種感受。你一直被各大時尚雜誌與造型師教導白襪是不能出現在非健身房的場合之中(就算在健身房穿上白襪,也一點都不酷),你學到的襪子穿搭技巧應該是褲子必須搭配好襪子。但是現在規則改變了。 聽好,過去被認為很low的事物,現在卻是最流行的穿搭。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一直都認為露出腳踝才是最時髦的穿法。或是以前都認為只要挑選一些菱紋、條紋、鮮艷顏色、特殊圖騰的襪子,塞滿了我們的衣櫃就可以了。但其實早晚我們都要面臨的一個事實,就是白襪回來了。 正確地穿它──搭配摺邊長褲和樂福鞋製造出一種特別的對比,但又不是那種穿上紅色或黃色的襪子,然後大聲吶喊「嘿,快看我多帥」的自以為是。在五○年代和六○年代時,這種打扮被視為休閒的標誌裝扮。是一種覺得舒適但又精心打扮的一種風格,搭配球鞋、破褲、帽T,這種休閒感一直流傳至今。甘迺迪總統在他的航遊和家庭旅遊都會穿上白襪。Paul Newman和Clint Eastwood也是一直將這種風格保持到七○年代,八○年代一些復古主義者又再次帶出這種風格,讓它流行到變成了一種制服。 從那個時候一直到最近,白襪漸漸地不這麼受歡迎。但是在時尚界裡,沒有什麼事物是一直維持死亡狀態的。現在,它們又再次成為最夯的打扮。Gucci替男模穿上白襪、花紋樂福鞋、和褪色牛仔褲,把他送上伸展台。但你不需要變成一個嬉皮或是模特兒才能成功詮釋白襪風格。只要確信你穿的造型是好看的,也確定知道你正在打破什麼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