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超顯瘦穿搭術 西裝別買大一號
STYLE

超顯瘦穿搭術 西裝別買大一號

2016/03/30 編輯 /

如果無法靠運動立即瘦下來,我們至少得先搞清楚要如何對症下藥來修飾身材,畢竟已經有點福態了,總不能再穿得看起來痴肥吧!而通常男人變胖,常見的不外乎是「小肚肚」、「臀部」與「大腿」這三個部份,所以在挑選衣服上,會針對這幾個部位做修飾,我們分為正式、休閒與臉部三個區塊來建議。

Text by Hedi Wang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英國男演員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穿著Burberry。

 打破舊觀念 以往很多錯誤觀念,認為買西裝就該買大一號,而合身的西裝是給身材好的人穿的,別逗了,這其實真的是個大笑話,就是因為身材沒那麼好,才更要挑對剪裁和版型,使身形看起來更挺拔更高窕啊。首先就正式裝扮而言,外套佔了視覺效果很大的面積,無論是西裝或是風衣,最重要的就是「合身」(不是緊身),再來就是要有「腰身」!對,你沒聽錯,叫沒腰身的人穿有腰身的西裝?這不是開玩笑!因為穿著沒腰身的老氣布袋西裝,只會讓你顯得更肥更老態而已!相信這不是你要的吧?穿著寬窄得宜有腰身的西裝,除了讓你的身材看起來更苗條外,也更顯年輕。 接下來提到襯衫,除了深色襯衫以外,花襯衫也是在視覺上能藏拙的好選擇,版型就不適宜穿太過合身的襯衫,尺寸適中就好。你可能會問肚子凸出來見人怎麼辦?所以在挑對西裝修飾身形以外,你還可以選擇合身的「西裝背心」來修飾你的腰身。再來是西裝褲,你可以選擇稍微寬鬆的西裝褲修飾腰身及臀部,或者挑選上寬下窄的錐形褲,這樣同時可以修飾腹部外,也可以使臀部與大腿的線條不被凸顯,是個既流行又好看的選擇。   136

寬鬆不能藏拙 春夏到了,大家最常穿的就是T恤,而多數有小肚肚或肥胖的男士通常都會選擇寬大的T恤,其實這也是錯誤的迷思,或許寬鬆或Oversize會遮住你的肥肉,但相對你的線條與腰身也完全不見,人看起來就更大隻更腫了!相信這不會是你想要的效果吧?在剪裁的選擇上,適中就好,而顯瘦的關鍵就在於「衣領」,選擇「V領」可以拉長頸部線條,弱化臉部曲線而達到顯瘦效果,相對地,選擇「圓領」且領口窄的T恤,容易讓臉看起來更圓,上身變得更短!再來就是T恤的顏色,拋開以往既定印象可以顯瘦的深色以外,在春夏你可以選擇佈滿大面積的印花圖騰或比較鮮明的顏色,除了迷幻他們的視覺,也能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活力,陽光一點。 本季各大品牌不約而同以運動元素融入時裝當中,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棒球外套(休閒夾克)了!以往的棒球外套多半過度休閒與寬大,穿起來讓人明顯腫了一圈,而融入時裝元素的棒球外套,嘗試以輕盈的嫘縈、絲質加上了手工刺繡圖騰與亮片,來賦予新的風貌與輪廓,穿起來既輕盈又優雅,少了以往的厚重臃腫,在視覺上也能轉移到外套上,讓你化身為時尚潮人,走到哪都是目光焦點,重新建立自信。 

 

 

編織畫家帽_價格電洽 by Gucci

 善用配件 前面聊完用服裝對身體線條作修飾後,我們當然不會漏掉最重要的「頭部」與「臉部」。善用配件可以幫上很多忙,除了能修飾臉型外,更可以增添造型性。帽子就是個很好的配件之一,針對不同的臉型可以用不同的帽型來修飾,而近年來很流行的貝雷帽(Beret),在各種臉型的人戴都好看,戴上去看起來又很有文藝氣質。另一種是男士常見的紳士帽,依據帽緣的寬窄和帽冠的高低,可修飾不同類型的臉型,且在視覺上還有增高的效果,自然整體線條也會顯瘦!

     

3-2 

飛行員風格太陽眼鏡_價格電洽 by Valentino。當然不只侷限在墨鏡,平光眼鏡也是,就算沒近視一樣可以當飾品配戴,依照不同臉型,應該選擇用不同的鏡框來修飾,除非那副不適合的眼鏡你非常喜歡,是你想塑造的風格,否則還是建議配戴適合自己臉型的眼鏡,只要掌握以下概念就能找到修飾自己臉型的眼鏡。 臉部另個常見的配件就是「眼鏡」。 四方型臉:有著有力的下顎線條或骨頭較為發達,看起來有菱有角的方型臉,有強烈的存在感!可以挑選橢圓或圓框讓臉部線條更溫潤,而近年來流行的復古圓框也很合適。 圓型臉:飽滿的顴骨,寬額頭以及圓潤的下巴,就是圓臉的特徵。可以挑選長方形的鏡框,使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加有立體感。   【完整內容請見2016年3月號第127期君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