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這些小細節讓你增添秋季穿著活力
STYLE

這些小細節讓你增添秋季穿著活力

2017/10/20 編輯 /

過了中秋,台灣也漸漸開始能感受到有些涼意,也該是把秋冬裝拿出來的時刻!但不少秋冬單品的顏色選擇上都偏深色,像是黑、深灰、深藍都是常見的單品顏色,但有時全身深色的造型看起來又容易有些單調。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Information:courtesy of Esquire 要如何在一片深色氛圍中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某些單品上挑選像是霓虹、螢光、亮色系細節的單品,就能輕鬆改變整體感覺,看起來也更加動感,為沉悶秋冬增添活動力。如果你不敢太高調,那可以在那些單品選擇上使用亮色呢?下面就跟大家說說小訣竅。


1.選亮色T恤 T恤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單品,所以想要創造亮點最簡單就是穿一件亮色T恤;但這時上身千萬不要再搭上其他亮色單品,不然瞬間就變成人體霓虹燈柱。T恤不妨選擇今年流行的亮橘色,搭配上簡單的基本款藍色牛仔褲,上身再罩上一件深色外套或風衣,讓亮色在搶眼同時又不會過度刺眼。外套的選擇上也能挑選2017秋冬流行色當中的Navy Peony(深牡丹藍)、Shaded Spruce(暗雲杉綠)增加時尚感。

  

亮橘色T是近期蠻好入手的單品,搭配上深色外套與褲子,看起來就不會變成萬聖節的南瓜裝。

天氣再冷一些,也能改成亮橘色的圍巾,搶眼又保暖。

2.挑亮色運動鞋

當時尚圈與潮流圈、運動圈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之後,像是西裝搭配運動鞋的混搭模式越來越盛行,運動鞋也成為不少人必備單品之一。在秋冬時皆不妨跳脫以往鞋子選擇,挑一雙螢光亮色系的跑鞋來增加穿搭亮點;這時上半身最好就選擇單一的深色,除了不會看起來太花俏,同時也更能讓眾人目光關注到足下功夫。

台灣近幾年夜跑運動盛行,也讓螢光色系的運動鞋種類變得更多。

 深色大衣與西裝褲搭配上亮橘色運動鞋,打造出正式與機能感兼具的裝扮。

3.穿亮色襪子

如果覺得亮色T恤與運動鞋還是太高調,那第三招就是穿上一雙亮色的高統襪子吧!這時就選擇搭上九分褲或是打折褲,讓襪子顏色稍微露出又不會太顯眼,隱隱的增加動感。這邊提醒,穿上亮色的襪子時,建議身上其他部分挑選襪子的相似色,例如螢光黃色或是水藍色的襪子就可以搭配橄欖綠、深藍色的上衣,再搭配其他白、黑等素色單品。

 尤其近幾年不少人都已把襪子當穿搭重點之一,讓襪子能選擇的顏色、花樣越來越多元,不論是搭西裝還是運動風,都能透過襪子為裝扮增加動感或是童心。  

 出知如何挑襪子顏色,那就選與上衣相同顏色或是高飽和的相近色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