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重溫私人訂製美好 傳奇高訂工作室2018再啟動
STYLE

重溫私人訂製美好 傳奇高訂工作室2018再啟動

2017/12/27 編輯 /

許多精品服飾品牌,都是從私人訂製起家,也帶動私人裁縫與私人服裝訂製工作室的產生。但近年來,因為快時尚與平價時尚興起,和經濟環境變遷,讓許多私人服裝訂製工作室漸漸沒落,甚至是關閉。對於時尚圈來說,這種文化的流失其實相當可惜。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Gucci 為了喚起大家對於私人訂製裁縫的印象和興趣,Gucci先是邀請紐約哈林區傳奇裁縫師Dapper Dan拍攝2017秋冬都會男士西裝形象廣告,日前也進一步確定雙方將攜手,把已關閉25年之久的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重新開放,並預計於2018年1月正式恢復營業,感興趣的消費者能透過事先預約,一探其傳奇工作室的最新面貌。Gucci也宣布將與Dapper Dan合作聯名設計系列,該系列也確定會加入2018早秋系列當中。  

Gucci攜手哈林區傳奇裁縫師Dapper Dan,重啟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 雖然新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沒有選擇在原址重新打造,但其實也於紐約哈林區的雷諾克斯大道老店舊址附近。新高級訂製工作室定在一棟於1887年建立的豪宅式建築當中,建築外型採用新文藝復興風格,剛好與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近期喜愛使用的設計元素不謀而合。為了搭配頗有歷史感的外觀,內部裝潢挑選相識天鵝絨隔板、白色裝飾性天花板、復古家具、波斯地毯與皮質/木質飾品增添室內精緻度,同時呼應Gucci、Dapper Dan雙方設計格調。另外店內牆上也掛出舊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全盛時期的老照片,讓預約訂製服務的顧客能投入1980年代那段既典雅又私人的訂製服美好時光。  

新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內裝設計。 這個融合Alessandro Michele美學理念與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時尚傳統的新店面,未來將如同過往接受顧客預約訂製,讓更多顧客能體驗私人訂製的美好,透過與設計師討論訂製細節與風格樣式,搭配上特選的Gucci面料、印花、刺繡貼飾、金屬配件,為顧客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各式服飾,更能讓顧客能展現自我風格。且每件從新Dapper Dan高級訂製工作室產出的訂製服都將會附上一份授權證書。想體驗這股席捲1980年代訂製風潮的君子好友,如果剛好明年1月之後有要去紐約,千萬不能錯過這次機會,訂製一件專屬於自己的高級訂製服吧!  

Gucci曾邀請紐約哈林區傳奇裁縫師Dapper Dan拍攝2017秋冬都會男士西裝形象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