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時尚咖真心話》 陳璧君 男人的時尚:從點 到線 到面
訪問

《時尚咖真心話》 陳璧君 男人的時尚:從點 到線 到面

2017/10/25 編輯 /

怎麼看台灣男人的時尚?陳璧君從產業觀點出發,認為只要有觸媒能夠帶動環境轉動,會產生從點、線、面的觸發,產生不一樣的能量。

 

Text by Gershwin Chang

 「我覺得台灣男人不夠時尚是非戰之罪,因為沒有這個環境。」問起台灣男人的時尚,時尚觀察者、時尚顧問——「鐵打的貴婦」陳璧君開宗明義就從產業面來破題。她說這是一種「因果循環」——因為沒有環境可以讓男人可以消費,自然在沒有什麼選擇性的前提下,台灣男人穿不出好的品味來,「你看,走進百貨公司的男裝部,不是商務人士的服飾用品,就是休閒風的服裝,中間很大一塊都不見了。」

 台灣男人的選擇不是商務就是休閒,中間那一塊我們稱為Lifestyle的品項都不見了,「沒有環境,怎麼有辦法培養男人的時尚感?」 這是個有趣的觀點。

 陳璧君說,台灣的男人似乎比較害羞,不太習慣去展現自己,「現在的年輕人可能還比較好一點,但有經濟能力的男人還是對於選購自己的服裝有些不習慣。」她說,如果這一些有經濟能力、有示範作用的男人都不去消費,產業自然看不到需求,也不會有任何時尚的刺激發生,「我們需要有人來『觸發』對時尚、流行跟品味的關心。」

 陳璧君覺得,這樣的觸發對於台灣男人的時尚是一種養分,「你如果一年到頭就穿這幾件衣服,西裝不合身也不在意,台灣男人穿著習慣也就一直停留在這個水準,不會進步。」

 怎麼讓台灣男人重視自己的形象,陳璧君覺得必須要讓男人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你把自己打理好,如果有一副好的手工眼鏡,或是一只有風格的手錶,都會為自己的形象加分,產生自己的風格。」從簡單的元素出發,慢慢一點一點地轉化自己的形象,當有初步效果出現時,你會更願意去投資自己,「由點、到線一直到面,你會發現自己一點一點的變化,都是有加分效果的。」

  

藍色格紋襯衫、拼接西裝外套 by Brooks Brother;銀色高跟鞋 by Momentanee by Stacie Chen;藍色牛仔褲 by True Relig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