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8 Spring/Summer Preview 2018春夏男裝搶先預覽(Gucci)
STYLE

2018 Spring/Summer Preview 2018春夏男裝搶先預覽(Gucci)

2017/08/10 編輯 /

經過一番混沌掙扎之後,全新的路線是放棄界線,運用各種材質、風格與時空元素的混合,創造出前衛嶄新的時尚風格,你可以看到各家自有混合理論,箇中的巧妙與工藝正是一較高下的關鍵,將時裝帶向沒有限制的自由境界。

 

Text by Daniel Tsai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Gucci

Gucci的下個早春系列主題圍繞在旅程與回歸,連結到秀場地點就能看出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天才與用心。Michele先前分別在紐約及倫敦西敏寺舉辦過早春時裝秀,這次回溯到品牌根源,選在佛羅倫斯呈現2018早春系列。依照數世紀前成就文藝復興的美第奇家族路線,從家族當年的辦公廳,今日的烏菲茲美術館,經由瓦薩利走廊連接到皮蒂宮,建築與畫作成為服裝的最佳陪襯。Michele以一種自由、幽默、打破常規的手法重新詮釋源自於文藝復興時期的古老美學,整場秀解放了性別、融和了風格、種族、文化與時空。隨便一套都可以看出融合不同時期的服裝配件風格,真的可以說是混搭狂人:希臘風格桂冠、文藝風格眼鏡、牛仔風格紋襯衫搭配超短皮褲、長襪與短靴,將男人裝扮得如此俏皮,能夠駕馭全套Michele造型的人實在稀有,不過卻為我們示範了打破界線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