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NIKE SHOX 正式回歸
STYLE

NIKE SHOX 正式回歸

2017/12/26 編輯 /

Nike機械緩震的夢想始於1984年,也正是那時,Nike開始了以優化能量回彈技術為目標的生物機械實驗。剛開始時,Nike設計師和工程師在跑鞋的中底添加了鋼制彈簧,想試驗它能否提升跑步效率。一年後,他們試驗了一款多層葉片式彈簧鞋跟,想看看能否找到最佳的緩震和平衡點。在之後的整個80年代,他們都在不遺餘力地對各種組合和機械柱體進行試驗。

 Photo courtesy to Nike

新款Nike Shox Gravity

1997年,採用雙片式發泡柱體結構的原款Nike Shox終於誕生了,直到2000年被眾多運動員穿在腳上。不計其數的試驗和令人難以忘懷的審美風格讓這雙球鞋在許多鞋迷心中始終保持著崇高的地位(包括之後在其基礎上推出的眾多籃球鞋、跑鞋、訓練鞋和網球鞋),當然在某種程度上也得歸功於廣告中鞋子走起來發出“啵、啵”的聲音給人們帶來的無限樂趣。 

 NIKE SHOX簡史

在Shox正式發售的數十年前,這一設計就從Bruce Kilgore的奇妙機械裝置開始了。

第一雙Shox產品R4於2000年首次上市。

第一雙Shox籃球鞋Shox BB4由Eric Avar設計,這是這雙鞋的草圖。

Shox Stunner由Aaron Cooper設計,並由2002年NCAA(全美大學生體育協會)錦標賽獲勝者穿著。

儘管鞋身較重,2003年推出的Nike Shox TL依舊以其出奇平穩的穿著體驗而廣受稱讚。

2004年推出的Nike Shox Glamour為女子網球運動員Serena Williams而設計,她穿著這雙鞋參加了紐約法拉盛國家網球中心的賽事,並搭配一款令人難忘的中筒靴套進行熱身活動。

2004年Shox VC II未發表的配色。

2014年Nike運動生活系列推出了這款引人注目的Nike Shox TLX Mid SP。

如今,Shox以新的形象歸來。最新的設計在今年三月從零開始,利用八個月的時間將概念成型並且製造鞋款,同時計畫2018年正式推出。這雙鞋的設計過程是Nike有史以來少有迅速的設計之一,也印證了Nike的專業技術和加速產品上市的能力。



如今,Shox以新的形象歸來。最新的設計在今年三月從零開始,利用八個月的時間將概念成型並且製造鞋款,同時計畫2018年正式推出。這雙鞋的設計過程是Nike有史以來少有迅速的設計之一,也印證了Nike的專業技術和加速產品上市的能力。





在跑者的回饋中點出了兩種獨特的感覺,幫助設計師確定了他們希望創造什麼樣的體驗。首先是輕盈,一位運動員對它的描述是「當你從新鮮鬆軟的雪地上滑過時那種飄然的感覺」。而南加州的跑者則希望這雙鞋子能夠複製他們站在衝浪板上的感覺,他們說他們想「在人行道上體驗衝浪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