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沒有訓練,哪來的成功!
STYLE

沒有訓練,哪來的成功!

2015/07/2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最近辦公室的對話常出現:「這個周末有路跑,要不要一起去?」據統計今年截至上半年已有超過300場路跑活動,以這個態勢看來,今年應該平均一天有2場路跑?這個數據相當驚人,總之多運動是件好事。在參加路跑活動前的準備功夫是很重要的,在訓練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自己的筋骨,除了一定要先做暖身運動之外就是要對付天候的變化。許多人選擇在涼爽的清晨與夜間練習跑步,但因溫差大並且視線不佳,在此時特別要挑選保暖與有反光功能的服裝,以保護你的安全。

 Text & Style by 王綺琇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m1

初階訓練,吸震是重點 對剛開始路跑的跑者,建議挑選吸震功能強,包覆性較高的鞋款,以保護腳部;待已習慣路跑步伐之後再選擇輕薄柔軟的鞋款讓你更加快速。此鞋款後跟採Sr Touch高吸震材質具有足夠包覆力,讓跑步過程更加舒適。此款風衣外套具有排濕、防風、防雨以及防雪的功能,能快速排熱,防止冷空氣進入以保持體溫。能夠在嚴苛環境中也能保持身體的溫度及舒適感。

m2

 Co Lite3s Wb風衣_$2,690 by Adidas;

HG Coldblack慢跑窄肩背心_$1,280、

HG慢跑Split短褲_$980 by Under Armour;

Wave Rider 18跑鞋_$3,480 by Mizuno。 

 晨間、夜間路跑,保暖很重要 在訓練時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裝備,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跑鞋,此款高緩衝鞋款,可以調整足部內翻,除此之外具有專利的軟膠,能夠吸震緩衝。在風衣的部分具有抗紫外線與防潑水功能,讓你在豔陽下或風雨中都能持續訓練。運動背心具有防曬、排濕與防臭功能,此外反光logo與鮮明的服裝色彩都能提升晨間、夜間運動的安全性。緊身長褲的部分,除了基本防曬、排濕與防臭功能之外,還選用Heat Gear功能壓縮布料,能防止肌肉晃動而造成的運動傷害。 

路跑風衣_$2,380 by Mizuno;

HG Coldblack慢跑窄肩背心_$1,280、

HG慢跑Split短褲_$980、

HG Armour花色緊身長褲_$1,780 by Under Armour;

Gel-Nimbus 17跑鞋_$4,780 by Asics。 

路跑訓練 嚴選推薦 路跑單品是讓你安全訓練的基礎,推薦機能服飾與鞋款;另外近年來有不少體能訓練app或是智慧健身手環,除了讓你方便監控自己的體能狀態也讓運動更有效率。

0206Co Lite 3S WB風衣0205 WN1C0203 

此款風衣採用100%人造纖維高密度針織布料,獨特的ClimaProof Rain技術的塗料加工,具極佳透氣功能,能快速將熱氣及濕氣排出,防止冷空氣進入以保持體溫,高度防水與恆溫,即便在雪地裡也能提供最佳的保護。_$2,690 by Adidas。

Dri-Fit Phenom Vapor短褲 

7吋男用跑褲, 使用Pro Combat材質為內裡,材質輕盈具有高效的吸濕排汗效果,搭配表層大量的網洞設計,大幅提升了吸濕、快乾的功能。_$1,880 by Nike。

0202 WN1C0172 0201 Epson Runsense

Ignite Pwrcool跑鞋 採用Open Airmesh透氣網布鞋面,並於鞋舌內側及鞋墊中層置入Comfortemp專業科技涼感材質,能自動感應體溫變化,調節溫度。此外並採用Ignite一體成型超彈力大底,配合鞋底For Ever Foam高避震材質置入與中底箭型刻紋設計,有效達到落地吸震、起步反饋的作用。_$3,880 by Puma。

Epson Runsense SF-810V心率路跑教練裝置 揮別心跳帶,方便進階跑者自我訓練,續航力可達20小時超馬等級。並具有計時碼表、配速模式、間歇訓練;還有五段運動強度提醒:暖身、有氧燃脂、耐力訓練、肌力訓練、爆發力訓練等。還可搭配Runsense View App雲端運用,具有日本GPS精準定位與雙Sensor光學式心率偵測,每秒感測更新心率,提升運動訓練效能。_$11,990 by Epson。

CC Sonic Boost跑鞋0203 WN1C0179 0204 WN1C0183 

此系列鞋款使用了溫度管理技術,搭載Boost中底避震科技,腳跟內側加厚處理,搭配襪套式設計,給予雙腳猶如襪子般的舒適包覆。另外特殊交叉鬆緊設計,使用彈力束帶替代傳統鞋帶,穿脫更方便。_$3,390 by Adidas。

Ultra Boost M跑鞋 

此款跑鞋加強了Boost中底材質, 有更高的動能回饋;鞋面使用3D塑形並採用貼合包覆性高的Primeknit鞋面混色編織設計增添視覺層次。搭載全新後腳跟系統,給予跑動中容易晃動的阿基里斯腱完整支撐。_$5,690 by Adidas。

 

夏日熱血,全民瘋路跑! 

路跑的過程中服裝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吸濕排汗,另外緊身褲也是很重要,劇烈運動時如果肌肉沒有固定則容易拉傷,當然緊身褲也要有足夠的彈性而不會限制你的步伐。在鞋款的部分,對於專業的跑者偏好輕薄的鞋款,但因為每個人的足弓、足寬還有足部在走動時的旋轉幅度等差異,在鞋款的選擇上更要仔細試穿,最強大或是最暢銷的鞋款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m3專業路跑 輕盈步伐 

在專業服裝的部分,服裝差異沒有太大,但在鞋款的部分通常選擇輕量、避震性兼具的鞋款。此鞋款以一體成形的無接縫足跟墊,能完整包覆雙腳,並且具有透氣快乾的功能,4D發泡材質鞋墊提供優良的避震效果。如果是喜歡戶外越野的跑者建議選擇抓地力的較強的鞋款。而其他小配件比如說頭巾、護腕可以防止汗水滴落與用來擦汗,讓你在跑步過程中更加自在。

 m4

Training運動T恤_$1,180、

Lite-Show緊身褲_$1,880 by Asics;

Rsp SH M五吋運動短褲_$990、

護腕_$200 by Adidas;

Speedform Apollo Vent跑鞋_$3,880 by Under Armour。

優質配件 愉快狂奔

路跑的過程中有些配件可以讓你跑得更愉快、更有效率。MiCoach Smart Run直覺式智慧運動手錶,以單一裝置整合GPS全球定位系統、脈搏心率追蹤,收聽音樂,以及即時運動指示等多樣化功能,並搭載彩色觸控螢幕的跑步智慧手錶,讓你在跑步的過程中更加愉悅。另外此款跑鞋也相當特別,外底採用了六邊形彎曲凹槽,賦予跑者更大運動幅度和靈活的跑步體驗。 

Lite-Show慢跑背心_$1,180 by Asics;

7吋Distance短褲_$1,280、

反光臂包_$1,050、

Free 3.0 Flyknit跑鞋_$4,500 by Nike;

MiCoach Smart Run直覺式智慧運動手錶_$15,000 by Adidas。

飛快步伐 嚴選推薦 在專業路跑的部分,身上所有裝備都要在最輕盈舒適的狀態,沒有多餘的裝飾,全部都以功能性為主;就連服裝也是致力於要把你身上多餘的汗水帶走。

  0405 WN1C0205 0406 WN1C0199

Pwrcool短T恤 

採用Coolcell科技面料製成,具有高吸汗功能並且可調節溫度,保持身體涼爽乾燥;側邊拼接網眼材質可加速排汗透氣並設有多處反光條讓路跑過程更加安全。_$1,380 by Puma。

抗UV平織兩件式短褲 

兩件式短褲外層微帶光澤感的抗UV材質,內層具有固定腿部肌肉的功能,一體成型設計讓你使用上更加方便。_$2,080 by Fila。

Free4.0 Flyknit跑鞋 0401 WN1C01890402 WN1C0177

跑鞋外底採用了六邊形彎曲凹槽,賦予跑者更大運動幅度和靈活性的跑步體驗。運用Flywire材質增加足部支撐性、靈活性與透氣性。相較於3.0系列,4.0提供更多的緩振效果。_$4,050 by Nike。

Wave Sayonara 2跑鞋 

此鞋款採用U4IC中底材質,讓跑鞋整體重量減少30%,鞋後跟為平行波浪片為品牌特有的設計,有效提升避震功能且具備耐磨特性。另外G3高抓地力的大底,讓你在跑步的同時可以克服不同的路面。鞋面採用Dynamotion fit無車縫線更加舒適、服貼;多功能的設計與亮眼的色彩與設計,讓路跑多了一分精彩。_$3,380 by Mizuno。

0403 WN1C0182 0404 WN1C0185

Tartherzeal 3跑鞋 

鞋底採用特殊設計,讓抓地力更為突出;特殊的透氣鞋面可以在長時間的路跑賽事後讓雙腳依然保持透氣舒適。中底採用Solyte的輕量素材,減少足部的負擔,雙重的複合省力鈕設計讓你跑得更快速。_$3,980 by Asics。

Speedform XC跑鞋 

一體成型無車縫設計鞋款完整包覆雙腳,內搭載輕量Micro G技術中底,讓足部在接觸地面時能釋放能量;4D Foam鞋墊智慧記憶腳型功能可以完美貼合與高度吸震;特殊的鞋底抓地紋路能適應不平整的路面。_$3,880 by Under Armour。

路跑時重要的小配件 

有些小配件可以讓你路跑的過程更加舒適、愉悅,雖然有些東西看似可有可無,但就差那一點,感覺就是不一樣。除此之外科技手環與無線隨身聽則是現在熱門的運動3C配件,讓運動過程中有不一樣的感受。

0506 WN1C0227

輕量跑步水壺 

此款腰帶水壺可以讓重量平均在兩側,在跑步時重量不容易偏一邊;寬版腰帶設計還具有小型收納功能可放置隨身小物。_$1,290 by Nike。

Mio Fuse 運動心率手環 

此款連續心率監測裝置升級版,具備舒適且柔軟服貼的腕帶,適合各種類型運動佩戴。防水壓30米與柔光設計,讓你夜間運動與水上運動皆能使用;同時可搭配 JoiiSports App,有效的紀錄你的運動狀態。_$5,880 by JoiiUp。

寬版護腕 

在路跑時護腕的功能比較接近擦汗的功能,除此之外就是看起來比較厲害吧!_價格電洽 by Adidas。

雙色毛巾 路跑時會留下大量的汗水,這時一條毛巾就很重要了,除了擦汗之外,就是掛在脖子上要好看。_$690 by Nike。

Ultimate慢跑帽 

採用Coldblack材質具有反射太陽直射的熱能以及紫外線,保持頭部涼爽。多處設有反光材質logo能減少在低光源環境下的危險性。_$950 by Under Armour。

NWZ-W273S 4G無線隨身聽 

此款隨身聽重量僅29克,無線設計,內建可充電鋰電池,播放時間達8小時,讓你在路跑時可以更愉快的奔跑;此款設計具有防水功能,讓你即使在水中也可以享受音樂的環繞。_$2,690 by Sony。

CC Gazelle Boost M跑鞋

鞋面雙層彈性透氣網布,透氣且具高度包覆性;ClimaChill系列凍涼跑鞋,搭配中大底縷空設計,讓你長途路跑也能保持足部的透涼感。Boost科技鞋底,除了柔軟之外也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同時具有良好的避震效果。_$3,690 by Adidas。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6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