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極致奢華 Bentley Mulsanne Speed

極致奢華 Bentley Mulsanne Speed

2015/08/1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對於邁阿密的印象完全來自電視、NBA,為何Bentley要在邁阿密試車?我無從明白,反正,收到邀請函,確認相關資料,我就糊里糊塗地飛來這裡。  Text by Seve Lo Images:courtesy of Bentley

在邁阿密,雙B只是平凡品牌

 一下機場,熟悉的場面重現。一部橙金色Mulsanne Speed,一位西裝筆挺的司機等著我們大駕光臨,這場面不鋪張,卻價值不淺,款待貴賓的誠意,於此不言而喻。「全程賓利」(Always Bentley)是Bentley的作風,在試駕過程中,你絕對不會接觸到Bentley以外的汽車,即使往返機場亦不例外。以往的記憶裡,開車,是Bentley試駕活動的軸心,儘管過程中安排了落英繽紛的玻璃花園,貴婦等級的英式下午茶,賞完了,吃完了,接下來還是開車,一天下來,400公里是家常便飯。

 Mulsanne Speed的試駕調性不一樣,開車之餘,還增加了許多奢華體驗。在三天兩夜裡,陸、海、空 所有高單價交通工具一次到位,享盡世上最極致奢華的移動體驗。

 試車前,第一件任務是觀光,抵達邁阿密的第一天沒有安排活動,我有一整天的時間走走逛逛。飯店距離市區有段距離,決定搭公車。票價2.25美元的公車裡,滿滿的拉丁美洲人,此時發現英文根本沒用。看看窗外,Ferrari、Porsche、Rolls Royce、Bentley等奢華汽車品牌比比皆是,雙B只是平凡品牌。公車內外,兩個世界,我有點明白為何Bentley要在邁阿密舉行試駕活動了。

 b1

邁阿密港邊是夜生活的集中處,從飯店坐Mulsanne Speed,再搭乘遊艇到對岸吃飯狂歡,極盡奢華。

 1,100Nm超級扭力,輕鬆踩、輕鬆快 第二天,試車。我們駕著Mulasnne Speed一路往北,穿過市區,沒多久,眼前景色豁然開朗,這條公路海拔高度幾乎是零,車子與海平面齊高,除了眼前筆直的道路,兩旁只剩下海洋,往遠處眺望,盡是湛藍天空,我被水天一色的景緻團團圍住,坦白說,有點海面上開車的錯覺。

 坐擁扭力峰值1,100Nm的Mulsanne Speed,不需要踩深油門即可輕鬆巡航。我不想跟美國警察開玩笑,只好一路謹守55英哩限速,然而,Mulsanne Speed卻有種發自內心的輕鬆自若。這具6.75升V8渦輪增壓引擎扭力可比火車頭,低速行駛顯得不疾不徐,當需要超車,只消右腳稍微加深一丁點,Mulsanne Speed就像遊艇般加速前行,過程沒有多餘的洶湧,隨手可得的是澎湃與開懷。 

抵達中途點,我們下車坐船,來到一個四周圍繞白色細砂的Little PalmIsland 在這裡吃午餐,宛如置身藍色珊瑚礁拍片場景。在無汙染環境裡,海鳥、沙丁魚、椰子⋯⋯所有生物都不需要擔負任何壓力,只剩下可憐的人類還在汲汲營營,顧影自憐地埋怨全世界。 

2. 美國高速公路限速低,警察抓得兇,為了讓我們體驗Mulsanne Speed的超級動力,原廠特地租 下飛機跑道,讓我們體驗超越270km/h的奔馳快感! 

2. 美國高速公路限速低,警察抓得兇,為了讓我們體驗Mulsanne Speed的超級動力,原廠特地租下飛機跑道,讓我們體驗超越270km/h的奔馳快感! 

4.9秒破百、後座飲香檳,雲端上的生活

午餐後,坐船回到陸地,此時,我們還是不開車,而是搭乘直升機,前往機場進行極速體驗,嚐嚐Mulsanne Speed的強大威力! 

這具6.7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是Bentley的招牌動力,嚇人的1,100Nm最大扭力,即使車重 2,685kg也可以4.9秒破百。 

這具6.7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是Bentley的招牌動力,嚇人的1,100Nm最大扭力,即使車重2,685kg也可以4.9秒破百。

大約40分鐘飛行,我們來到機場,方才駕駛的Mulsanne Speed好像選擇了任意門,以魔術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眼前。為了讓我們試出所以然,Bentley特地請來傳奇車手Derek Bell為我們指點訣竅。在莫大的機場裡,Mulsanne Speed是一頭勇往直前的公象,經典的6.75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537匹最大馬力,推動重達2,685kg公斤車身,完成0~100km/h加速卻只要4.9秒⋯⋯在這裡,我像一位脫離爸媽老師管束的頑皮小男孩,騎著心愛的腳踏車,只管用自己的方式馳騁機場。 

接著來到飛機跑道,Bentley要我們徹底重踩油門,享受加速體驗。我確定這裡沒有交通警察 因而肆無忌憚。在機場跑道上,全油門的Mulsanne Speed十分貼背,卻還是很舒服,速度指針像熱氣球扶搖直上,輕鬆來到270km/h。回程時,換司機開車,我們從車手變成了董事長,一邊享受氣壓按摩座椅,一邊品嚐香檳。不過,這杯香檳只扮演催化作用,真正讓人陶醉的是Bentley的頂尖工藝,處處都教人流連忘返。

 晚餐前,Bentley原廠人員說要給我們一個驚喜。搭乘Mulsanne Speed,改坐Yacht遊艇,前往Sunset Marina港口,在冠蓋雲集的Seasalt and Pepper餐廳裡,餐桌上的Cloudy Bay⋯⋯至今回想,所有極致奢華宛如一場夢,要不是有手機照片為證,誰能相信我剛從雲端回到凡間。

 

5. 打開後座椅背中央的小冰箱,在車上喝一杯香檳,不久後就進入微醺狀態,時間變得和緩,世界變得可愛 

5. 打開後座椅背中央的小冰箱,在車上喝一杯香檳,不久後就進入微醺狀態,時間變得和緩,世界變得可愛 

4. 雅致的後座是放鬆的空間。設於前座頭枕後方的iPad平板電腦可以隨手取出,相當方便。 

4. 雅致的後座是放鬆的空間。設於前座頭枕後方的iPad平板電腦可以隨手取出,相當方便。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3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