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從縐褶間發掘日本歷史的傳統記憶

從縐褶間發掘日本歷史的傳統記憶

2018/08/29 編輯 /

ISSEY MIYAKE將日本的職人精神融入自身的時尚設計中。一直以來,他的靈感來源便是來自於他對大地以及日本歷史文化中的學習和挖掘,從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中更承襲了他「將傳統做的創新」、「回歸萬物根基」的中心理念。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重新刻畫日本歷史脈絡,傳達「彌生時代Yayoi period」銅鏡遺跡的完整意象。在曲紋鏡像長版和服大衣的印花使用了手繪金屬細線的樣貌呈現,一筆一畫追朔回遠古時期的生活痕跡,又如同黑膠唱片一樣,沿著如時間軌道的音軌,唱出屬於它的記憶奏曲。

動物的皮毛隨著四季轉換,適應秋冬轉涼的氣候,如同「仿毛剪裁系列」。利用100%聚酯纖維製作出有如薩克森羊毛的溫暖觸感,比一般的縐褶單品更有份量感,適合即將入秋的天氣,使用皮毛的概念傳達野生的自然力量,宛如真實的叢林場景。隨著獨特縐褶藝術的發展,服飾在完成縫製之後採打褶工藝處理,再進行額外的縫製,創造出一種三維的立體結構,隨著身體的擺動顯現不同的服飾表情。男人在衣著上的要求像是快乾、不皺、好攜帶,縐褶都可以滿足;即使是一件素面的單品,縐褶在面料上的多端變化,也定可以滿足時髦男性對品味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