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以技術雄心 成就冒險壯志

以技術雄心 成就冒險壯志

2018/09/13 編輯 /

RM 25-01冒險家史特龍陀飛輪計時碼錶,由RICHARD MILLE與品牌摯友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合作研發,展現征服大自然極端環境的共同渴望。

Text by Yuli Hsu Images: courtesy of Richard Mille


RM 25-01冒險家史特龍陀飛輪計時碼錶


三十多年來,作為David Morell小說《第一滴血》的主人公,約翰•藍波(John Rambo)完美詮釋了人們對冒險家的看法。1982年,史特龍首次在電影中扮演了這個飽受殘酷戰爭摧殘的男人。這個角色對史特龍的職業生涯產生了重大影響,使他躍升為好萊塢動作片男星的代表人物。RM 25-01腕錶憑藉其前所未聞的核心功能,足以令人遐想這會是藍波的腕上之物。正如「螢幕硬漢」史特龍所言,「Ready for action(準備行動)!」這款高級製錶業的傑作,現已準備就緒。



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約翰•藍波至今仍是影壇經典。


儘管久坐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日常,但人類對冒險和探索的渴望,仍流竄在血液中。隨著新技術的發展,人類幾乎可以抵達地球上任何想去的地方,探險家們也躍躍欲試,試圖挑戰自己在極端環境中的生存能力。

RM 25-01旨在為這些勇士們提供一種工具,使他們無論身處何處,都能安然無恙,行動自如。史特龍始終偏愛那些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腕錶,他在自導自演的影片《浴血任務3》(The Expendables 3)中,從頭至尾都佩戴一款配有紅色錶帶的RM 032 潛水腕錶。對探險者來說,指南針是絕不可少的重要裝備,史特龍也特別提出此項要求。因此,RM 25-01沿襲了RM 032的設計,採用適合準確顯示時間及安裝指南針的圓形錶盤。在機芯方面,RM 25-01陀飛輪機芯達到RICHARD MILLE代表性技術迄今為止的最佳水準。


《浴血任務3》主角群。配有紅色錶帶的RM 032 潛水腕錶,無疑是這張照片最搶眼的小細節。


底板和橋板採用五級鈦合金加工而成,有效確保腕錶將陀飛輪和新型「競賽」計時碼錶機芯——這二者間的複雜機制完美結合。RICHARD MILLE的工程師們花了數月時間進行機芯優化。最終,他們成功減輕了機芯重量,相應地提高了精準度和長期精密計時的可靠性。慣性整體減少,能耗也隨之下降了50%。70小時動力儲存,採用耦合器與功能顯示器動態呈現,支援24小時超長顯示,這一功能至關重要,便於佩戴者即使身處黑暗環境,也能區分白天黑夜。圓形錶殼體現了鈦合金與TPT®碳纖維的完美結合,形成一種堅不可摧的複合材料。其獨特的波紋表面已成為品牌標誌,並顯著降低了腕錶的整體重量。


RM 25-01防水深度達100米,配有兩組可替換錶圈。


指南針錶圈


第一組是經DLC塗層處理的五級鈦合金指南針錶圈,配有固定式及可旋轉式錶圈各一個。錶盤上配有卡口座,可將其快速方便地固定在錶殼上。TPT®碳纖維錶蓋反面鑲有鏡面,並在12點位置刻有一個凹槽,以提高指南針的瞄準精度。其藍寶石水晶採用多層抗反射處理工藝,並採用防磁塗層,防止機芯和指南針相互干擾。位於4點鐘位置的水平儀可檢查腕錶是否完全水平,使測向更加準確。指南針可從錶上卸下,安裝在一塊TPT®碳纖維材質的板上。該配置提供了諸多實用功能,例如專用於指示方向的刻線,在使用地圖導航時,非常適合用它來定向。


木頭紋理設計的指南針蓋,為粗獷的錶款注入些許優雅氣息。


第二組是TPT®碳纖維和鈦合金製成的雙向日間錶圈,並配有24小時刻度、360°刻度盤以及基本方向指示。無須進行任何計算,只要將時針面向太陽並轉動錶圈,24小時刻度盤上就顯示出當地的時間。佩戴者無論身處哪個半球,都可以毫不費力地辨別東西南北。在2點鐘位置有一個五級鈦合金密封容器,可存放淨水藥片;根據水的污染程度,可在30至120分鐘內使一升水達到安全飲用級別。



該錶款與史特龍聯合設計,全球限量20只。為符合其所體現的冒險精神,錶帶採用印有迷彩圖案的天然橡膠製成,配以五級鈦合金錶扣,錶殼底蓋的人體工學曲線設計與佩戴者腕部完美貼合,所有RICHARD MILLE的標誌性元素一如既往呈現出專屬卓越的品質與風格。


Richard Mille先生與席維斯史特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