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中性當道!Givenchy帶領時尚界重回法式優雅的懷抱
STYLE

中性當道!Givenchy帶領時尚界重回法式優雅的懷抱

2018/10/03 編輯 /

男性與女性的服裝界線已經不復存在。對於新世代的時尚男女來說,如果穿出自我風格與特色,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如Givenchy藝術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以「鏡子」的抽象概念所打造的2019年春夏女裝及男裝成衣系列,象徵了如鏡像一般反射、呼應的男女裝。

Text by Fred Feng Images:courtesy of Givenchy



20、30年代著名的女性作家Annemarie Schwarzenbach


籠罩於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陰影的1930年代,在威瑪共和國(Weimarer Republik)中,卻誕生了一位著名女性作家Annemarie Schwarzenbach,她在當時大膽的男性打扮方式,為本季的服裝系列帶來啟發。


常以褲裝、多層次項鍊做為搭配的時尚繆思Loulou de la Falaise


地下音樂之始祖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主唱Nico


而不同地點時代的流行偶像Loulou de la Falaise與知名樂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主唱Nico也融合為本季的靈感。從歷史過往所匯集的時尚瞬間,消弭了男裝與女裝之間的性別分野,俐落修身、銳利剪裁等服裝手法,刻劃出「雌雄同體」的現代輪廓。


原本存在於女裝中的經典花卉圖案,在今季貫穿了女裝和男裝,並且細緻得結合、消融,而再變奏成為漩渦式的碎花圖案。具體在服裝中表現了「鏡像」的概念。


而鏡面所產生的「倒影」概念也幻化為服裝上的銀色刺繡。無論是塗上銀色光漆和銀色樹脂的銀色蕾絲連身裙、銀色外套所採用皮革層壓工藝,又或是男裝造型中精細的鏡片刺繡,再再都表現了本季主題。


西裝造型經由高級訂製服工作室仔細打造,全新肩膊線條在比例上變得更小巧且立體,衣袖正面所添加的一道褶襇在腰間搖曳。富立體性的低襠立體高腰西褲,搭配絲質上衣,散發獨特的法式優雅風格。



軍服、機車騎士等粗曠的元素亦與中性風格互相呼應。便服、晚裝、連身裙和半截裙採用極短或及地的長度表現;而柔軟彈力布料與不對稱通花設計搭配上硬挺的外套或是背心,也可彰顯其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