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餐廳 - 坐時光機回到史前時代吃燒肉!
餐廳

坐時光機回到史前時代吃燒肉!

2018/10/09 編輯 /

東京六本木的夜晚是由閃爍的霓虹燈、成串的摩天大樓、高檔精品店以及無數摩登酒吧所組成。然而,這棟兩層樓高的燒肉店Nikunotoriko卻反其道而行,帶著顧客回歸原始,而且是人類發明文字前的過去


Text by Shiloh Wu Images: courtesy of Ryoji Iedokoro



一如Nikunotoriko的意思:「被肉施了魔咒」,這是一家以日式燒肉為主的餐廳。然而,沒有一般大眾對於燒肉店「又髒又臭」的刻板印象,反而利用獨具匠心的裝潢及設計吸引無數顧客上門一探究竟。裝潢靈感取自於史前時代,兩層樓高的建築包含了洞穴樣貌的一樓及以森林為主要構想的二樓;外頭現代的街景與建築內部樸實場景形成強烈對比,也算是為顧客提供一個逃離忙碌都市生活的窗口。



位在二樓寧靜的森林區中除了在牆面鋪上大量的綠色植物,地板也以波浪紋木質裝飾,加上有如真實泥地般、高矮不一的座位區,不僅深刻仿造出大自然的樣貌,當顧客坐在矮桌旁用餐時就像聚集在篝火邊,也有種席地而坐的隨興感;每張桌子間則以仿樹枝貌、同時擁有吊掛物品功能的細管分開,創造竹林般的錯覺,細心地將自然風光融入現代設計的巧思著實令人驚豔!。



洞穴樣貌的一樓則提供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用餐經驗:整體空間仿造洞穴的模樣,以棕色及泥土色為主要色調,配有岩石紋理的牆壁及魚骨拼貼的地坪,形塑神秘奇異的氛圍;Nikunotoriko也特別在這個無窗、近乎密閉的空間利用一張6.5公尺長型煙燻紋玻璃餐桌、聚光燈及鏡面創造出無限延伸的視覺,也有效削減顧客對外的連結感,感受短暫的與世隔離。



Nikunotoriko僅模仿大地原始風貌的簡樸裝潢,不只在視覺上達到去蕪存菁的效果,也成功將食客的注意力的聚焦在食物本身。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們在此用餐時,真的會產生時空倒退的錯覺,成為名符其實的摩登原始人!